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4个简单减肥瑜伽方法 快速高效燃烧脂肪

2016-01-12 09:10:46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坚持瑜伽练习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形的塑造,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锻炼方式,但是瑜伽练习难度越高并不代表瘦身效果越好,下面就告诉大家如何练习减肥瑜伽,达到最好的瘦身效果。

呼吸控制法

呼吸控制法,就是是吸气和呼气的控制。做吸气和呼气并在脑海中默默计数,首先做一个深呼吸,在心里默念到6;然后hold住呼吸停顿,默念3下;接着呼气,同样默念6下;最后停顿,数3下。下次食物放到你面前的时候,重复这一深呼吸的过程6到10次,对抑制食欲非常有效。

平衡支撑星式

针对部位:手臂、肩部、腹部和大腿

犬式姿势准备,撑起双肘,回到下犬式姿势。并拢双脚使大拇指靠在一起。

将右手向左移动15厘米左右的距离,使其位于瑜伽垫的中上部。右脚向前移动2英寸,脚趾朝向左边,重心右移。

扭转右侧身体,使左臂离开垫子。抬起左腿,举向空中。保持住,将重心完全放在右手和右脚上。双眼望向左手,尽量将肩部、脊椎和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坚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收紧肌肉,保持身体平衡。

蜷缩式

针对部位:腹部、臀部

仰卧,背部着地,右腿伸直置于地板上,左腿弯曲,左脚抬离地板,双手抱住右腿膝盖,伸直身体。手肘弯曲,双手抱紧右膝盖,使右大腿面紧贴腹部,保持这个动作10秒。

慢慢抬起肩膀离地,直至下巴置于右膝盖上,左腿保持伸直。放低肩膀着地,双腿一起弯曲,双手抱住小腿,臀部尽量抬离地板。

手肘弯曲,双手抱紧腿部,使腹部紧贴大腿面,肩膀微微离地。抬起肩膀离地,直至鼻尖触到膝盖上,尽量抬起臀部。

三角转动式

针对部位:手臂、腿部

双腿尽量分开站在垫子上,伸直双臂成一条直线与地面平行。右脚向右侧转90度,左脚向右转30度左右。呼气,身体向右后方扭动,然后往下压,直到左手接触到右侧小腿或者右脚附近的地面上,双臂保持一条直线,扭头,眼睛看右手,保持30秒。吸气,慢慢吧身体抬起,脚转回向前,回到站立状态,换方向继续。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方法 燃烧脂肪 减肥瑜伽

4式快速减肥瑜伽 有效替代节食减肥

很多人采取的快速减肥法就是“节食”,从而引起脱水等问题,这样一来,体重会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减轻,但这并非长久之计,更重要的是严重影响身体……详细>>

减肥瑜伽有哪些方法? 减肥瑜伽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很多人们都会通过瑜伽来进行减肥,这是一个新兴的减肥方法,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瑜伽的好处非常的多,不仅能够起到减肥……详细>>

高效减肥瑜伽大盘点 减肥瑜伽4个误区别碰触

练习瑜伽的人都知道,瑜伽不仅仅能帮助人们减肥,更重要的是还能帮助人练出形体美,塑型体,还能保证身体健康,那么还在等什么,赶紧看看下面练习……详细>>

如何有效燃烧脂肪 减肥瑜伽让你瘦出苗条身材

练习瑜伽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并且燃烧脂肪的速度也会加速,那么究竟该怎么具体地来减肥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快速减肥瑜伽运动,让你轻轻松松……详细>>

夏季快速减肥的方法 5个方法燃烧脂肪最给力

夏季怎样减肥呢?夏季是一个展示自己好身材的季节,因此很多的胖子都努力的减肥。那么你知道夏季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的减肥吗?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