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睡前食物减肥法 推荐6种解饥又瘦身食物

2016-01-17 08:00:54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睡觉前总是肚子饿,但是又担心吃了会发胖,是不是很纠结呢?别着急,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睡前吃的食物,既能解饥又能减肥哦,来看看吧。

1.蜂蜜

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睡前吞下一勺蜂蜜,能够抑制甚至消除身体次日对糖分的渴望,从而达到节食减肥的目的。

2.香蕉

减肥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3.牛奶

牛奶当中含有一种色氨酸,这种成分可以使人镇静下来。晚上喝牛奶不会导致发胖,要知道睡眠质量的好坏与身体肥胖是有很大关系的。每天晚上在临睡觉之前喝杯温牛奶有助提高睡眠质量,从而也能够让你在睡眠时候的排毒代谢正常进行,给减肥增添动力。

4.燕麦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维生素B族、尼克酸、叶酸、泛酸、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糖以及瘦身的功效。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燕麦还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体内的垃圾毒素出去了,体重也就自然下降了。

5.酸奶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睡前三小时喝一杯酸奶,能够清理肠胃,帮助体内废物排出。而且酸奶是流质食物,容易消化,热量也较低,适合睡前食用。

6.杏仁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杏仁中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脂,减肥者无需严格控制饮食,也能轻松瘦下来哦。另外杏仁还含有大量纤维,可以减少饥饿感,对于保持体重有一定的功效。

小贴士

适量食用

使用“睡前食物减肥法”虽然能让我们睡前解解饥饿,但也需要注意,任何事情都需要适度,饮食也如此。热量再低,如果吃得太多,增加肠胃工作量,给身体造成负担,适得其反。长期如此也容易患胃癌。

控制时间

想要睡前吃东西,最好把进食的时间定在睡前三小时。这样肠胃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消化,也有助于提高肠胃的吸收,帮助睡眠。想要吃夜宵的女孩们一定要注意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 瘦身食物 睡前食物减肥法

吃货要减肥 20种瘦身食物别错过

你是爱吃的吃货吗?在美食当前,一样抵受不了诱惑,现在编辑要告诉你,吃货能继续解馋,介绍你们20种吃不胖还有瘦身效果的食物哦,快跟着看看吧……详细>>

减肥吃什么好 推荐7种减肥瘦身食物

能让你变胖的食物,总有让你变瘦的食物,对于胖子而言,要他停下嘴是不可能的,那么想要一边吃一边瘦吗?想要拥有苗条的身材吗?小编介绍几种食物……详细>>

减肥吃什么食物 狂吃不胖的12种瘦身食物

“好不容易的减了些脂肪,可一不注意就反弹了回来,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真泄气。”多少MM都有这样的经历啊!现在就教你什么食物让你天天减肥不……详细>>

冬季减肥可吃的4种营养瘦身食物

减肥很难,冬季减肥更难。与其它时刻不同,冬季减肥不能光靠节食,应该注重营养的补充。下面推荐四款营养又瘦身的食物。详细>>

减肥吃什么好?推荐10种瘦身食物

想减肥就要学会吃,靠吃来减肥大家都比较容易坚持,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适合减肥期间食用的食物,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