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二胎时代 想生二胎是先怀孕还是先减肥

2016-01-20 07:24: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朋友们都开始着手准备二胎的事宜,但是如果你身体太过肥胖想怀孕也是有点困难的,那么对此是先怀再减肥好呢还是先减肥再怀呢?下面一起来看下。

专家意见是先减肥再怀孕。从发育前期(或儿童前期)就开始肥胖者,她们大多子宫发育不良、卵巢机能不全,甚至出现外生殖器发育不全伴闭经,第二性征不出现。这类患者很难有生育能力。肥胖成为了这部分女性二胎的一个重要“拦路虎”。肥胖除了影响人的生育能力之外,也会增加生育风险。

孕前肥胖的妇女很容易导致妊娠上和医疗上的并发症,比如妊娠性糖尿病、高血压、子痫前症、静脉血管栓塞症、静脉炎、贫血、肾炎等。怀孕过程中出现流产以及生产时出现难产的可能性高。

根据研究,如果妈妈过胖,胎儿在围产期死亡率偏高。另外孕前肥胖容易造成胎儿出世后发生缺陷,提高胎儿发生巨婴症、出生后低血糖的风险。另外,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孕期体重过高及肥胖会让宝贝出生时的免疫力下降,更容易生病。

另外,肥胖也是会遗传的。胖妈妈容易生出胖宝宝。过于肥胖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甚至癌症等多种疾病。而过胖的妈妈容易生出胖宝宝。当妈妈把“胖”遗传给孩子也就同样地增大了孩子的健康危机,《Circulation》上发表的研究指出,这种影响会持续到孩子以后数十年。

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减肥应该提在怀孕之前。孕前减肥重在提高基础代谢能力。到了生二胎的年龄,妈妈们都已经不再年轻,而且经历第一胎,身体素质下降,身体的功能有所减弱,基础代谢也会变慢。基础代谢下降,即使你吃得并不比以前多,你也会发胖。

那么如何提高基础代谢率呢?一方面要坚持运动。运动是提高代谢率的最好方法,尤其是力量训练。在坚持有氧运动同时结合力量训练,减脂练肌同时进行,降低体脂率,提高身体素质。另一方面是饮食控制。少吃高糖高油脂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减少油汤和菜肴中的脂肪,多吃蔬菜,用全谷杂豆和薯类替代部分精白米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减肥 二胎

忙生二胎医学减重来帮忙 减肥要做好这3件事

二胎政策出台各大医院妇产科纷纷爆满,破除了种种障碍终于可以生二孩,无奈体重却成了部分高龄女性生二胎的障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就在……详细>>

孙俪二胎后变资深瘦身辣妈 偷师明星辣妈减肥秘籍

在一对对屏幕情侣劳燕分飞后,围观群众大呼不再相信爱情时,仍然有这样的正能量在扩散着:5月3日21:52,孙俪发微博报喜生下一女“等等的妹……详细>>

春季减肥必先减压

虽然有些压力对你有好处的,它可以激励你更好地完成任务,但太大的压力会让你发胖。长期的紧张和压力,造成交感神经的持续过度兴奋,导致代谢紊乱……详细>>

为何每次减肥都先减胸?

因为胸部的大小2/3是靠脂肪,在减肥的过程中其实全身都在瘦,只是由于人体曲线凹凸有致,瘦胸最先被人们注意到而已。所以并不建议女性减肥的同……详细>>

减肥先减胃 4个减胃小技巧让你快速瘦身

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缩小胃部,减少对食物的摄入可达到减肥的功效。其实只要掌握好几个减肥小妙招就能够让人们瘦身不挨饿,同时拥有曼妙身材。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