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5个减肥误区 避开盲区重塑魔鬼身材

2016-01-24 08:13:31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的方法虽然很多,但是我们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最科学的方法才行,很多肥胖的朋友在减肥上面虽然用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收效甚微,这可能是因为我们走入了减肥的误区,那么到底减肥的误区有哪一些呢,

纯节食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节食不仅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还会有反作用。因为人体对于食物的需要是有着神经调节的,通过基础代谢来实现。如果摄入热量减少得过多,基础代谢会保护性的降低,耗去的能量也会减少,反倒没什么用了。

而且,当胃内没有容纳足够的食物,或者是内容物密度变化太大,胃部也会有相应的反射活动。要么饥饿,要么痉挛,要么恶心,这也就是说,胃处于亚健康状态,接下来,自然会病了。节食还会有其他的副作用,比如暴食症,比如厌食症,这就更严重了,绝对行不通的。

减肥食谱愈低卡愈低脂肪愈好

绝大部分水果都属于低卡低脂肪的食物,除了含有丰富的纤维外,更含有胡萝卜素及维他命C等营养成分,不同的水果都会有不同的特性及功用,所以不少人都以为其营养丰富,不吃正餐而以水果代替。

众多生果之中,苹果热量高,提子糖分高,都不宜在减肥期间多吃,更千万别以它们来代替正餐。正由于水果的低脂低卡关系,体重都会因此而降下来,但水果始终缺乏肉类及五谷类食物应有的营养,长期食用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等情况。

低于八百卡路里的餐单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而且会令基础代谢率下降,导致以后多吃一点会比较容易发胖。减肥期间宜少吃多餐,令血糖平稳,因血糖过低会导致冒冷汗、手软脚软、肚饿、疲倦等情况出现。

只吃一种食物能减肥

只吃一种食物,体重的确会减轻。但是并不是因为这一种食物,而是因为整体上摄取的热量变少了。但是由于营养摄入不均衡,又可能引发健康问题,如皮肤失去弹力、脱发等。而且一旦恢复以往的饮食习惯,体重又会增加。因此,只吃一种食物虽然使体重在短时间内减轻,却会导致营养不良,危害健康,不值得提倡。

三餐只吃苹果

不吃肉和主食,只吃蔬果或香蕉,减肥虽然有效,但长期下去危险多多:因为我们身体的能量主要来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果肉和主食一点都不吃,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就会严重不足,摄入的能量大大减少,导致营养不良、贫血、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概率大大提高,进而影响身体的各个机能,破坏身体健康。减肥药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吸收,但是也会同时影响了各种维生素与脂肪酸的吸收量,因而也会造成营养素的缺乏。

快速减肥就一定得大剂量运动

大负荷强度运动虽然也有“运动”一词,但是却不是减肥的好方法。运动减肥是有其要求的:小强度,长时间,运动过后仍然可以呼吸自如,谈笑风生,疲劳感恢复很快才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魔鬼身材 减肥误区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避开6个常见减肥误区 助你拥有迷人身材

很多人为了能成功瘦身,往往不顾一切,吃各种减肥药啊,往往不见效果。而特别是很多女孩子为了瘦身,每餐就吃一小点,平常基本都是饿着肚子,可即……详细>>

想要瘦下来?这5个减肥误区要避开

减肥者为什么会出现一而再,再而三地减肥?说明这减肥并不科学,其中还存在着许多不正确的地方。现在把一些常见的减肥中的误区提出来,希望可以帮……详细>>

减肥总是减不下来?你得避开这5个减肥误区!

甩掉身上的多余的“肥肉”,可以让自己的身型更加的完美的同时,维护身体的健康,所以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减肥。但是有些人的减肥效果不好,反而感觉……详细>>

减肥药瘦身要当心 避开减肥误区正确减肥

有些妹子对自己的身材标准要求很高,但又不愿节食和运动,从而去选用一些产品。但是妹子们要对减肥产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是药三分毒,科学使用,……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