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秘诀 给米饭加点”料“可减肥

2016-01-24 08:51: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米饭是最普通不过的食物了,但是它的减肥效果可是很棒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些米饭要怎么做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吧!

糙米、黑米:

糙米可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和肠癌;糙米所含膳食纤维与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而黑米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左右,维生素B群里的B1、B2、B6和B12都能够促进脂肪、蛋白质、糖类的代谢,具有燃烧脂肪、避免脂肪囤积的功效。往米饭中添加适量的糙米和黑米,能够增加米饭的营养成分,又能增强米饭的饱腹感,减肥效果更佳。

豆类:

红豆、黄豆、豌豆等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抑制胃饥饿激素的能力要比糖类要强,并且豆类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往米饭中加入一些豆类能够大大提升米饭的饱腹感。

高纤维蔬菜:

蔬菜热量低而且含膳食纤维素,饱腹感好,营养丰富。在米饭中加入一些蔬菜不仅能够丰富米饭的口感,还能增加米饭营养,增强减肥效果。不过,蔬菜不宜煮太烂,所以蒸米饭的时候,蔬菜可以在米饭快熟的时候放。放得太早会破坏蔬菜的营养。

接下来,再来教教大家蒸米饭的小窍门吧。

蒸米饭的小窍门

1.煮饭时,加少量食盐、少许猪油,饭会又软又松;滴几滴醋,煮出的米饭会更加洁白、味香。

2.加热时间过长,维生素B1损失会超过30%,如果撇去米汤水,维生素损失超过40%。

3.米饭做夹生了,可倒点米酒,再煮一会便可改善。

4.蒸剩饭时,可往水里放点食盐,吃时口感像新饭。

5.做米饭最好用“蒸”,蒸饭比“捞”饭多保存5%的蛋白质,18%的维生素B1,焖饭也有利于保存营养。

6.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在蒸米饭时别忘了放以上3种食物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食物 米饭

米饭加点“料”摇身变减肥主食

米饭通常被认为是容易发胖的日常主食,但其实不然。给米饭加点“料”,它也能摇身变成减肥的好帮手! 详细>>

减肥可以吃米饭吗?这样吃米饭对减肥有帮助

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对于吃真可谓是“斤斤计较”。吃一个东西就会想着去查一下它的卡路里,有的女性朋友为了更快的取得减肥效果,只吃一些水煮的……详细>>

主食减肥食谱 加点料就消脂减肥

饮食中离不开主食,而我们提倡的饮食减肥方式要少吃主食,甚至可以不吃主食,但对于不吃主食就不习惯的朋友来说做到这点就有些困难了。减肥适合吃……详细>>

给米饭加点“料” 可快速瘦身

不吃主食很容易饿,吃了又会发胖,到底该如何选择呢?其实只要给米饭里加点“料”,就能让它成为更“当饱”的减肥主食,就可以在较少的食量下让……详细>>

减肥期间适合吃米饭吗?教你减肥期吃米饭的方法

肥胖是现在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的问题,现在人们又比较重视生态,所以很多人都会想着减肥。大家都知道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严格控制饮食,高糖高油脂……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