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每天只要坚持5分钟 平板支撑助你轻松收腹

2016-01-30 08:24:32      家庭医生在线

平板支撑减肥法看似简单其实是需要技巧的,而且也需要一定的体力支撑,每天坚持5分钟对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腿部、背部、臀部肌肉群都可以得到充分的锻炼,特别是可以让你的肚子在短时间内变得平坦,下面就教大家平板支撑减肥法怎么做!

动作要领

1.在地板上进入俯卧姿势,用你的脚趾和你的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

2.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增加难度(花式训练)具体方法如下:

1.可悬空提起一只脚。

2.可悬空提起一只手。

3.悬空提起左手右脚,或反方向。

建议:

1.花式训练应循序渐进,先挑战自身较易接受的,再选择下一个高难度。

2.贵在坚持,不需要一开始就要求自己长时间平板支撑,可逐渐增长时间。

为什么平板支撑能瘦肚子?

平板支撑集中锻炼核心肌群,运动性价比很高,短短一两分钟就能取得较高的能量消耗,运动时产生的自由基对身体的损害却较小。在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线条的同时,它还有助于维持肩胛骨的平衡,让你连背影都能迷死人。学会一招搞定,随时都可以练的瘦腹方法还有什么理由拒绝打造小蛮腰。

平板支撑常见错误:

当平板支撑plank失去了中立位,训练效果就大打折扣了。常见的错误如下:

1.腰腹部没有保持中立位

常见的是腹部下沉,肚子落在地上,因此在训练中要保持始终收缩腹部肌群,若从侧面观察,腰部不要过分下沉。

2.头部没有保持中立位

很多人在训练时向上抬起头部,这样造成斜方肌压力变大,易出现斜方肌劳损问题。同时也不要让头部落下,要收缩颈部前侧肌肉,目视双手,保持头部与身体正直位置;

3.臀部没有保持中立位

在训练中,如果向上抬起臀部,顿时会感觉轻松很多,这是明显的偷懒行为,提升臀部使下肢的支撑力变大,减少了腹肌收缩的强度。

4.胸、肩、背部没有保持中立位

在训练时,注意挺胸,下沉肩部,使上背部平直。如果从头部位置观察,不应出现背部的拱起,也就是要保持两个肩胛骨在一个水平面上,大多数人都会呈现一个半圆的背部,这样会造成胸背部肌肉不平衡发展,出现圆肩现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肚子 平板支撑减肥法 平板支撑

什么是平板支撑?每天做平板支撑有什么好处?

平板支撑是一个可以训练肌肉的有效方法,在锻炼的时候一般都保持着俯卧姿势,可以非常有作用的锻炼腹横肌。详细>>

平板支撑能减肚子吗 两种平板支撑收腹减肚腩

平板支撑能够训练核心肌群,锻炼时要注意呈俯卧姿势,这种运动让你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锻炼你的腰部、腹部、臀部的线条,一下来看看平板支撑瘦肚子的……详细>>

平板支撑瘦腿动作

手肘保持平板支撑的标准动作,肘部垂直肩膀着地支撑,腹部保持向内收紧,与盆骨保持平行,不可以下垂或者耸起。腿部是首先左腿上踢,膝盖向上弯曲……详细>>

平板支撑一次多长时间最好

平板支撑,跟俯卧撑有点类似,是很受欢迎的一项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身体肌肉,消耗人体热量和脂肪,从而起到健身减肥的作用。那么,平板支撑一……详细>>

平板支撑真的可以练出马甲线吗?怎么做

平板支撑是很多女性较为青睐的室内运动方法,无论是看电视追剧,还是闲暇时光都可以做平板支撑,而且平板支撑只是一个动作容易学,却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