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新年变苗条有妙招 4款豆腐清肠瘦身食谱

2016-02-02 08:26:33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就是新春佳节了,然后就是各种饭局、聚会接踵而来,你的身材能应付得了吗?别让肥胖破坏过节的气氛哦!赶紧来吃小编以下介绍的豆腐减肥食谱吧,可以达到短期内迅速提高新陈代谢、燃烧脂肪,快速减掉肥肉,让好身材迎接新年!

豆腐汤锅

材料:豆腐、辣白菜、香菇、金针菇、油豆腐、香油、鸡精、辣椒酱、小葱、生姜、黄酱。

做法:

1、将豆腐和油豆腐切块,辣白菜切成小片,葱姜切成末。

2、将豆腐放入锅中,用开水焯一下后,沥干水分,将金针菇和香菇洗干净。

3、用植物油将姜葱爆香,然后放入辣白菜翻炒片刻。

4、在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辣椒酱、黄酱一起熬煮,水沸后放入油豆腐、金针菇和香菇。

5、熬煮几分钟后放入豆腐,接着熬煮5分钟,最后加入鸡精、香油、葱末。

减肥功效:豆腐汤的热量很低,辣酱中的辣椒成分可以人体血液循环,加快燃烧的速度,非常适合喜欢吃辣的减肥妹子哦!

牛奶豆腐

材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盐少许、糖1匙、葱花、味精少许。

做法:牛奶中加少许水,防止干锅。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等肺汤后,一招自己的口味加入调料即可食用。

减肥功效:早餐和食用比较合适,可以搭配、黄瓜或西红柿等低卡的水果蔬菜,增加摄入的纤维含量,加速新陈代谢,帮助。

豆腐皮中芹

材料:豆腐皮1块、芹菜250克、盐适量。

做法:起油锅,将豆腐皮放入锅中,用中火炸至豆腐皮表皮起泡即可取出,用刀切成小块状备用。将芹菜的叶片择去,洗净后切成约2.5厘米长段备用。烧热锅,加入1大匙油,放入芹菜段、豆腐皮,快速拌炒均匀。加入调味料及少许水,慢慢娴煮至豆腐皮变软即可。

减肥功效:豆腐因为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而深受减肥者的亲睐。豆腐中丰富的蛋白质含量让人有很强的饱腹感,更能提高新陈代谢功能。芹菜有着淡淡的清香味道,能够消肿解毒,降低血压。它的膳食纤维和水分都非常丰富,能够有效的解决我们的便秘问题,预防毒素堆积。而且芹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起到减肥的效果。

海带豆腐汤

材料:豆腐1块,甜椒1个,海带50克,淡色酱油10克,姜2片,葱2根,肉清汤、料酒、白糖各适量

做法:

1、豆腐切小块;甜椒洗净、切片;姜洗净,切丝;葱洗净、切末;海带洗净切条。

2、把淡色酱油,冷水1/2杯放入碗中调均匀,过滤备用。

3、锅中倒入肉清汤3杯煮开,放入豆腐、甜椒及海带,加入料酒1大匙和姜丝煮滚,再加入第二步骤中调好的料煮开,熄火拌匀,最后放入1小匙白糖,再煮开,撒上葱花,即可盛入大汤碗中端上桌。

减肥功效:豆腐与海带的搭配,算是珠联璧合,日本人认为它们是长生不老的“妙药”。海带和豆腐都有阻碍人体吸收尼古丁的功能,还可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使减肥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年变苗条 瘦身食谱 豆腐清肠瘦身

6款瘦身食谱 清肠瘦身

于减肥的MM来说,多数人比较喜欢饮食瘦身法,而如何做到既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可拥有窈窕的身材呢?这里,我们推荐的瘦身食谱,希望可为你带来……详细>>

粗纤维玉米清肠排毒 一周瘦身食谱推荐

玉米营养价值丰富,粗纤维含量多,能够润肠道排肠毒,同时还能产生饱腹感且不易长胖。因此成为是减肥佳品。详细>>

试试四款豆腐瘦身食谱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详细>>

夏季3款白菜瘦身食谱 让你一周瘦4斤

饮食减肥是非常受欢迎而且副作用小的减肥方法,其中大白菜减肥食谱就很受欢迎。大白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是减肥人士非常……详细>>

周末两天清肠减肥 专家推荐周末清肠瘦身食谱

很多人日常饮食中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量都有所超标,每两个月挑一个周末断食,让肠胃得到休整。断食期间喝酸奶和果蔬汁,可以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