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背部减肥小窍门 6招打造迷人香肩美背

2016-02-15 08:28:16      家庭医生在线

背部的挺拔与否,直接决定了一个人整个形体的美丽程度,一个结实健美的背部,不仅会让你看起来形态优美、线条流畅,整个人也会显得高很多。可是背上的肉肉要怎么消灭掉呢?下面一起看一下背部减肥的小窍门吧,一起打造迷人香肩美背!

端正坐姿

正确的坐姿同样也可以达到瘦背的功效,具体的运动动作是坐在椅子的1/3处,上半身保持垂直状,这样正确的姿势保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背部线条变美了,这个减肥方法非常适合长时间伏案工作的朋友们。

踮脚尖姿势

两脚打开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慢慢的吸气呼气,膝盖向下弯曲呈145度,这个时候身体的重心全部在脚掌上,然后慢慢的踮起脚尖,吸气的时候,同时膝盖慢慢的伸直,最后慢慢的呼气回到初始状态,如此重复10次。

划桨动作

除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划船的机会,也可以在家模仿划桨动作。建议你放上音乐,时而快时而慢的调整动作频率,这样可以让锻炼变得更有趣。做完划桨练习后还可以做些大幅度的转体动作来强化背部的深层肌肉。注意转体时双臂要随着身体自然摆动。

扭腰交替摆臂

立正站好,挺直腰身,双臂自然垂于身体两侧。腰部使力将身子向左侧转动时,双臂顺势向后甩动,片刻后缓慢恢复原姿势,接着向右侧练习上述运动。这个运动能使你的上半身得到锻炼,使其脂肪加速燃烧,让你远离赘肉烦恼。

扩胸运动

双脚分开至肩宽,站立,手臂侧平举,手心向前,两臂前后水平运动,向前,稍过身体;向后,尽量使两手靠拢。重复动作20次。扩胸运动对手臂、胸部以及背部的减肥。健美都有好处,应每日坚持。

睡前做背部伸展动作

睡前背部伸展运动经过一天紧张的工作之后背部肌肉已经疲惫不堪了,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进行一些伸展运动让背部肌肉及时放松。每天利用睡前10分钟做背部伸展动作,不但能让背部不再紧绷,也能顺道增加背部肌肉的紧实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背 背部减肥 背部减肥

瘦背部的最快方法 5式瘦背瑜伽打造性感美背

背部容易堆积脂肪,但是日常运动很少会锻炼到背部。而瑜伽中部分动作能专门瘦背部,如下面的5式瘦背瑜伽,就能让背部得到充分伸展,减掉背部脂肪……详细>>

背部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坚持5个小动作让你拥有美背

当女性出现虎背熊腰时确实是非常难看的,而且也降低了魅力,不会让女性有任何的气质,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背部线条,如果想要拥有美背,……详细>>

仅需4步 轻松打造完美背部曲线

夏天各种吊带裙、露背装就成了检验女性身材的法宝,身材窈窕的女性自然是“背”受瞩目的,纤瘦的后背回头率极高,可是那些背部比较多赘肉的女性来……详细>>

瘦背部最快的方法 6招速瘦出性感美背

许多女性到了夏季都希望穿上一些能秀出背部曲线的衣服。但是由于身材原因影响,往往都不敢尝试这类衣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瘦背方法呢?详细>>

瘦背瑜伽 3组瑜伽动作打造完美背部

如果一个女性被人用“虎背熊腰‘来形容,那就真的太糟糕了,对于女性来说,纤细才更能体现女人的美。那么怎么瘦背呢?下面就来看看这3组瘦背瑜伽……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