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每逢佳节胖三斤!节后不妨来顿素食餐消脂

2016-02-16 08:32:56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的好,每逢过年胖三斤。过年的时候,亲戚朋友难得聚在一起,顿顿都是大鱼大肉,油腻的不行。餐桌上不放鱼肉又会显得小家子气,不是待客之道。除此之外,过年期间活动量太少,更加不容易消化这些油腻的食物。眼睁睁看着体重一路飙升,说多了都是泪,这个时候不妨来顿素食餐消消脂。

银耳冬瓜消脂汤

材料:冬瓜50g、银耳20g、薏仁30g、红枣适量

做法:薏仁要先浸泡1个小时,然后在锅内放入五杯水烧开,放入薏仁,转小火煮20分钟,之后放入冬瓜和红枣慢火熬一个小时即可。

功效:此汤可以很好的清除体内垃圾,让你摆脱便秘的问题。

纯素豌豆泥

材料:豌豆100g、红薯50g、芹菜、洋葱、胡萝卜各30g

做法:先将芹菜、洋葱、胡萝卜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制成浓汤,然后加入豌豆和红薯再煮20分钟,直到食材都软烂即可。

功效:这个减肥餐可以帮你扫除肠道垃圾,起到瘦肚子的作用哦!

素食杂烩沙拉

酥碎的燕麦片拌上煮熟的豆粥,然后再加上绿叶青菜就做成了这个素食杂烩沙拉了。豆粥不仅有很强的饱腹感,同时还能让燕麦片更容易消化,从而使你的脂肪不在体内囤积过久。加上绿叶青菜,这个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让你口感更好,减肥更快!

玉米饼红椒素食

材料:玉米饼、小红椒、青菜梗

做法:只要将上述的材料配合起来吃就可以了。

功效:玉米饼是其中的主食,作为粗粮的玉米有很强的饱腹感,而且吃小红椒、青菜梗不会让你难以下咽,具有调味的作用。总之,吃这个菜基本上就可以满足一天中所需要的纤维素的1/4,而纤维素是非常有助于减肥的哦。

美味素三样

材料:蘑菇、红椒、蒜葱、鸡精、淀粉。

做法:将蘑菇、红椒切条,蒜苔切小段。将蒜末、葱花爆香,尔后倒入红椒翻炒,片刻后倒入蘑菇、蒜苔,炒至其变软,撒些许鸡精、水淀粉翻炒,待蘑菇熟透后将其盛出食用。

功效:这道美味的素三样能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常食用能吃出纤细小蛮腰。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胖三斤 素食餐消脂 节后减肥

每逢佳节胖三斤? 专家支招教你应对“过节肥”

在这个追求苗条身材的时代,变胖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噩梦,比如大腿粗、小腿粗、小臂肥、大脸等都让爱美人士感到忍无可忍。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舒尔佳帮你打碎这个魔咒

面对临近的春节,你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了?终于可以回家与亲人团聚啦!可是,春节除了欢聚的幸福之外,还有其“三大标配”-发不完的……详细>>

为什么“每逢佳节胖三斤”? 少动多吃是根源

万众期待的国庆长假到了,今年由于叠加了中秋节,假期将达到了8天之久。难得可以有这么长的休息时间,不少人已经做好了各种出游聚会的假期计划。……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小心陷入节后减肥七大误区

春节是一个中国人很重要的节日,所以大家齐聚一堂,一年到头的辛苦,都会在这个假日里释放,全家人一起吃喝玩乐,享受节日的浓郁气氛。在大鱼大肉……详细>>

每逢佳节胖3斤怎么办?补救方法在这里

春节放假期间,你是否整天都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呢?3天过去是不是也在抱怨肥肉长了很多,那么该如何来减肥呢?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