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款中医减肥药膳 快速消脂不反弹

2016-02-17 08:43:4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现在的女性来说,她们对于自己的身材要求十分的苛刻,为了自己变的苗条,很多女性都对自己十分的“残忍”,不是节食减肥、就是高运动减肥,或者是手术吸脂减肥,这样虽然有效果但是在减肥的同时却也把健康减掉了,所以想要减肥就要选择健康的方式,药膳是减肥的最佳选择,下面的药膳减肥方供您选择。

一.荷叶莲藕炒豆芽

推荐理由:莲子具有养肾补脾,养心养神功效;荷叶升发清阳;绿豆芽清热解毒。因此常吃此菜菜可健脾利湿、轻身消肿。

原料:荷叶200克,水莲子50克,绿豆芽150克,莲藕100克,花生油适量,食盐、味精、水淀粉各少许。

制法:

(1)取莲子、荷叶加清水适量,文火煎汤后暂置一旁备用。

(2)将鲜藕切成细丝,用素油煸炒至七成熟。

(3)加入熟透的莲子和洗净的绿豆芽。

(4)将先煎出的汤烧上,加适量的食盐、味精、用水淀粉勾芡,盛出装盘即可食用。

二.蟹肉烧冬瓜

推荐理由:冬瓜热量低,能去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和水分,是最佳消脂瓜类。与蟹肉同用,具有减肥健美之效,适用于肾脏病、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

原料:蟹肉45克,冬瓜200克,油、盐、黄酒、白糖、姜、葱、水淀粉各适量。

制法:

(1)将蟹肉放入碗内加少许汤,放上葱、姜片,上蒸笼蒸20分钟。

(2)冬瓜切3分厚的片,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备用,起油锅倒入冬瓜片煸出香味后加入蒸好的蟹肉,倒上蒸蟹时碗里的汤。

(3)最后加盐、白糖、黄酒调好味,煮5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即可食用。

三.蛤蜊人参汤

推荐理由:喝此汤可以做很好的油脂排泄,帮助体内气血循环变好,油脂跟脂肪就会顺利的经由新陈代谢排解。

原料:鸡胸骨1副、蛤蜊10两、竹笋切块1斤、人参须25公克竹

制法:

(1)先将鸡骨烫过之后,将血水及浮油捞干净。

(2)将人参须、竹笋、鸡骨一起放入锅中,炖到水开为止。

(3)最后放入蛤蜊、蛤蜊开口即可。

四.豆汁茄子

推荐理由:豆汁茄子含有山楂,能够消食化积,茄子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好处,黄豆能够健脾宽中、利水除湿,加上含有膳食纤维,有利于减重者。

原料:茄子2个、黄豆60克、山楂10克、枸杞10克、香菜2棵、青葱1根、花椒5粒、酱油少量、盐少许。

制法:

(1)先把黄豆洗净后泡水四个钟头备用,茄子洗净后连皮切成大块备用,香菜洗净后切成碎末状备用。

(2)青葱洗净后切成丝状备用,在锅中放入山楂,然后加一碗水,煎取药汁备用,黄豆、花椒放到锅中,加适量清水烧至八成熟。

(3)再把花椒拣出,放进茄子、药汁,烧开后转成小火,等到茄子变软后放入酱油、盐,烧至软透后放入枸杞、香菜、葱丝即成。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 快速消脂不反弹 减肥药膳

怎样快速减肥不反弹?懒人减肥方法大全

怎样快速减肥不反弹?详细>>

如何快速减肥不反弹?推荐5排毒减肥食谱

如何快速减肥不反弹,男士们一直都在运动减肥,但是你们知道吗,减肥最主要的是排除身体的毒素!只有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了,身体就会自然而然的变……详细>>

怎么减肥不反弹? 有哪些正确快速的减肥方法?

如果平时嫌弃减肥的速度太慢,是不是方法不对?还是一直在吃药?其实,减肥也是有很多办法的,不要去盲目的减肥,乱减肥,乱吃一些减肥药。如果没……详细>>

夏季减肥正当时 7个快速减肥不反弹的方法介绍

夏季出油最多、水分蒸发也快,因此夏季减肥是最好的时机。而且经过科学验证,夏季热量消耗非常大,如果坚持运动,坚持减肥,效果会更加明显,所以……详细>>

减肥7天快速突破瓶颈期 永远不反弹

减肥遭遇瓶颈期是很多人都碰到过的事情,那么如何才能突破瓶颈期呢?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方法,帮助大家快速的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在最短的时……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