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晚餐这样吃最减肥 吃对才能健康减脂

2016-02-21 08:31:0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的MM往往会忽略掉晚餐,认为晚餐可有可无,其实晚餐对减肥有很大的影响哦,不能不吃晚餐,也不能随便吃晚餐。那减肥晚餐应该怎么吃,吃什么呢?

晚餐减肥4大原则

晚餐不宜晚

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8点。一般来讲,8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东西了,可以适量饮水。晚餐吃得太晚,不久之后就要上床睡觉,无形中增加了患尿道结石的风险。同时,晚餐吃太晚也容易使人发胖。

不要吃油腻和糖分过多的食物

经常大量食入油脂较多的菜品可能引起脂代谢异常,久而久之可能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含高蛋白成分的食物摄入过多,还会增加胃肠道、肝、肾的代谢负担,同时血糖水平也会处在较高水平,多余的能量被机体储存起来,会导致高脂血症、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发生,因此晚餐不要经常吃过于油腻和糖分过多的菜品。

尽量控制主食的分量

太晚吃碳水化合物,容易囤积成脂肪。建议只吃菜,或是改以稀饭、粥品等少量好消化的餐点为佳。另外,建议以麦片、纳豆取代主食。低脂、低卡,且富含营养。其中纳豆的“纳豆激酶”酵素更具有清血、加速代谢的效果。

调整进食顺序

依照蔬菜、主餐、碳水化合物的顺序进食,就能抑制脂肪吸收。先吃蔬菜等食物纤维类,能防止血糖急速上升,进而让脂防难以吸收。

不要吃的太饱

众所周知,晚餐吃得太饱会长胖,同时也会降低睡眠质量。所谓“胃不和,卧不宁”,如果晚餐吃进了太多的食物,必然会造成胃肠负担加重,其紧张工作的信息不断传给大脑,就会使我们失眠多梦,长期饱食晚餐容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晚餐适宜的量是七八分饱,自我感觉不饿即可,想保持身材的话,千万不可吃得过饱。

减肥时晚餐吃什么

通心菜

通心菜是一年生的绿叶蔬菜,只有20大卡/100g的热量,却富含了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通心菜中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能增进肠道蠕动,加速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起到排毒瘦身、杀菌消炎的作用。此外,通菜中含有的叶绿素,也有润泽皮肤的效果,是电脑一族的轻食佳疏。

燕麦

燕麦同样是晚餐的理想选择,研究发现在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维生素B族、尼克酸、叶酸、泛酸、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糖以及瘦身的功效。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燕麦还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体内的垃圾毒素出去了,体重也就自然下降了。

除此之外在蜂蜜中还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这些纤维素可吸收人体的胆固醇并将其排出体外,可因此用燕麦片来做宵夜就最适合不过了。

西兰花

西兰花营养丰富且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维生素C能够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降低血脂。

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纤维在胃内吸水膨胀,可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量,对控制体重有一定作用。粗纤维还能够润肠通便,帮助排清宿便,让小腹变得平坦。而且100克的西兰花只有33大卡的热量,绝对是减肥MM的不二之选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脂 减肥晚餐

燕麦快速减肥法 健康减脂吃着瘦

燕麦快速减肥法,燕麦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燕麦片热量低,很适合减肥中的MM。但是燕麦怎么吃减肥呢?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燕麦减肥法。详细>>

走路减脂为何受欢迎?这样做能提高减脂效率!

减脂并不是很困难,只要保证所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那么就有减脂效果。在众多减脂运动中,走路最受欢迎,这是低强度的运动,容易坚持,减肥……详细>>

要想减肥减脂是关键,这几种减脂方法要收好

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只注重体重下降,却不知真正减肥是要提高身体代谢来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如果采取错误的方式不……详细>>

运动是减肥还是减脂?应该如何区分减肥与减脂?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减肥的习惯,大家通常认为通过锻炼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大家通常没有注意到的是减肥和减脂的区别。对于刚刚开始运动的朋友……详细>>

体重怎么反弹这么快 减肥要减脂才有用

天气变热之后,很多女性朋友也开始的减肥大业,但是减肥有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反弹很快。好不容易减下去几斤了,但是没几个星期又反弹了,这到底……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