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四款低脂减肥早餐食谱 营养瘦身两不误

2016-02-22 08:13:10      家庭医生在线

早晨一顿美好丰富的早餐是一天幸福的源泉,也是让你一整天保持好精神的必要准备。对于减肥时早餐吃什么最好、减肥是早餐怎么吃相信各位正在减肥的女孩们还存在一些疑问,我们给出了几个减肥期的营养食谱,让你在工作日也不愁吃什么。只要用心,每天的减肥早餐都可以不重样,而且还营养美味哦。

四款美味早餐大放送

水果酸奶

橙子1个、酸奶(无糖)300毫升。把橙子压成汁、混合酸奶即可。早晨喝一杯能帮助肠胃更好地清除体内垃圾,很适合春季减肥食用。

土豆粥

土豆100g,大米50g。将土豆去皮,洗净,切粒,与大米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熟服食。每日1碗,连续3~5天。可益气健脾,解毒通便。

无花果粥

将大米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待粥沸后放入无花果30克即成。喝粥时调入蜂蜜。可以排毒通便,让你拥有平坦小腹。

豆奶+蛋白粉餐

这款早餐重点在于蛋白粉,蛋白粉的营养丰富,含有植物雌激素,让你健康、美丽、苗条。加入蛋白粉可以让人精力更充沛。

注意早餐减肥三大误区

误区一:喝果汁

你可能觉得早餐中喝着一杯果汁开始你的一天是很健康和益与减肥的事。但果汁也是有要求的,首先,商店里卖的果汁千万不能喝,它们是富含大量的糖分在里边,喝了你的减肥计划就彻底失效了。应该要喝新鲜现榨的果汁,富含天然营养成分,如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同时水果所含的纤维可以帮助你增添饱腹感,克服饥饿的痛苦直到午饭。

误区二:糕点做主食

走在街道,看着面包店里的糕点是不是很受吸引?很多减肥者以为一天的减肥需要有一定的能量,所以早餐要吃的好一点,就会忍不住买了个甜甜圈、小件蛋糕等作早餐。这就错了!这些含有大量糖分和奶油的食物,相当于1000大卡,并且吃完过后会引诱你的食欲大发,继续忍不住吃零食,把你的减肥计划一一攻破。

误区三:各种酱

想要减肥的人早餐都会选用全麦面包做早餐,但是全麦面包又干又没有味道,很多人会选择涂抹一些沙拉酱,果酱或花生酱增加味道好进食。这是错的,这样你的减肥餐就没有效果了,因为这些酱所含的糖分高,油脂重,吃了只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含量,起不到瘦身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食谱 减肥食谱 减肥早餐

瘦身早餐食谱 力荐3款营养减肥早餐

对于想要减肥的MM来说,一日三餐的安排都非常重要,尤其是早餐,那么减肥早餐吃什么营养呢?下面就为带来健康合理减肥早餐食谱,美味热量低,不……详细>>

纤体瘦身 推荐4款营养减肥早餐食谱

工作忙,经常没时间吃早餐,导致饮食不规律,是OL们减肥效果不理想的一个重要因素。小编为上班族们推荐8款简单易做,又适合瘦身的减肥早餐,帮……详细>>

冬季减肥早餐食谱 让你减肥从早开始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部分,不爱吃早餐的人每天消耗的卡路里更多,会越来越胖,想健康减肥一定要吃早餐,下面就来看冬季减肥营养早餐食谱!详细>>

简单易做营养减肥早餐食谱 轻松瘦身懒人必学

一直在努力减肥的MM们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它不仅仅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而且还掌握着身材的胖瘦。但是一些上班族早晨时间比较匆忙,来不及做早……详细>>

八种减肥水果食谱 营养瘦身两不误

水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它能给人们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其实,它对于减肥而言,同样是不可或缺的。今天,小编就像大家介绍八种减肥水……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