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2016-03-03 08:21:24      家庭医生在线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扰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现肥胖症状,不仅影响体形,还让人显得更矮,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半身容易发胖吗?自由避开了下半身长胖原因后,你才能更快瘦掉下半身肥胖,现在就来看看年轻女性下半身肥胖原因吧,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经常跷二郎腿

久坐族中不乏肥胖者,而这些肥胖的人一般都是下半身肥胖。他们之所以会出现下半身肥胖问题,一方面是因为久坐不起,缺乏运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坐姿不正确,经常跷二郎腿,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经常跷二郎腿的人,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推拿,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赘肉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裤子太紧

在冬天时候,很多女生都喜欢用紧身裤搭配小短裙。这些紧身裤虽然有弹性,但是还是束缚了双腿,使得双腿血液循环不畅,并且阻碍腿部正常运动,导致脂肪堆积。因此想防止下身变胖,一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紧的裙子、裤子。

长时间站立

有些人因为工作关系必须长时间站立(如专柜小姐),久而久之小腿肌肉变得非常结实,甚至影响美观。另外,运动方式不正确或是长时间站着,造成萝卜腿或小腿浮肿。

嗜吃甜点及重口味食物

喜欢高热量的甜点及油炸食物,吃饱后又习惯坐着,加上本身运动量不足,臀部及大腿就开始囤积脂肪而导致下半身肥胖。另外,有些人嗜吃重口味的食物,摄取过多的盐分易发生腿部浮肿。

小贴士:椅子操减下半身

椅子操减下半身1

 站在椅子背后大约1步距离,双腿并拢,双手轻轻抚着椅背。挺直身体,端正头部。头、背、臀在同一平面上。提起脚后跟,快速向上踮脚,然后慢慢落下,重复练习这个动作30次。提起的时候要提高到最高位置。

椅子操减下半身2

 站在椅子背后约1步距离,双腿并拢,自然站立,双手扶着椅背。右手扶着椅背,左脚向后弯曲,绷直脚背,左手从身后抓住左脚脚掌。保持动作3-5个呼吸。然后放下左脚和左手,换右手右脚重复练习,每侧腿共做5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半身长胖原因 肥胖症状 下半身肥胖

导致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 如何快速瘦下半身

年轻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有哪些呢?对大部分女性而言,减下半身肥胖成了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只有认识到下半身肥胖怎么回事,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女性下半身更容易肥胖的原因

女人下半身为什么容易长胖?下半身肥胖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那么,女人下半身容易发胖的原因是什么? 详细>>

导致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瘦下半身4个小妙招推荐

如果下半身过于肥胖,会造成体型极其不匀称的感觉。想要下半身显瘦,瘦臀瘦腿是关键。紧实的屁屁不光为好身材加分,还会令双腿看上去更加纤长哦!……详细>>

揭发女人下半身肥胖的主要原凶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您跷着二郎腿坐一天,就会阻碍腿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 详细>>

拯救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几个小方法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您跷着二郎腿坐一天,就会阻碍腿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