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3款排毒减肥食谱介绍 减肥水果酵素的做法

2016-03-14 08:30:14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多吃高脂高热的食品,加上不规律的饮食与缺乏运动,很容易就让你毒素上身,腰腹也会随之发胖。因此,排毒减肥是女性们必修的重要一课,今天就教你3款排毒减肥食谱,让你轻松吃着瘦。

3款排毒减肥食谱介绍

其实所谓的“毒”,按照中医的说法就是宿便在肠道内的残留。白领一族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尽早排除体内的“毒”:

一、饮食排毒。

多吃粗粮食物和水果蔬菜,如南瓜、土豆、玉米、燕麦、芹菜、韭菜、菠菜、香蕉和柿子等。

二、运动排毒。

每天快走30分钟,最好每天做一套健身操,帮助肌体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的垃圾通过流汗、排便彻底释放。

三、按摩排毒。

在肚脐下用手掌顺时针按摩50下,再逆时针按摩50下,早晚各一次,建议最好用掌心按摩。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建议的水果排毒秘方。

减肥水果酵素的做法

材料:苹果750g 柠檬750g 木瓜750g 辅料红糖750g 冰糖750g 蜜糖750g

Step1:首先把所有准备好的水果洗干净,晾干水,注意,千万不要沾到水,不然酵素就失败了,此外柠檬必须占水果量的三分之一,柠檬有很好的减肥排毒的功效。

Step2:然后将水果去皮,柠檬可以不去皮。

Step3:接着再将水果全部去核,切小块装好备用。

Step4:最后开始放水果,先在底部放入柠檬,然后放糖,再放入苹果,然后是木瓜,再是糖,注意,坚持是一层水果一层糖的原则,容量只能放到八分满,要留有空间给水果们发酵,一层红糖一屋冰糖,这样口感比较好。

Step5:尽量将水果铺平,不要留有空隙,到最后放上柠檬和最后一层的糖,用筷子或者勺子将水果压一下,再盖上盖子,密封好,放入阴凉处发酵三到六个月,就可以喝了。

Step6:第二天,酵素里的糖有些已经转化了,水果里的水份已经随糖浸出来了,可以看到里面有许多小气泡不停地在发酵。可以在瓶子上贴有制作的日期,那样就可以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喝了。

TIPS:整个作过程,水果不能再次碰水,柠檬的比例要是水量量的三分之一,糖的比例是一比一,不要认为糖会太甜会长肥,因为糖在发酵过程中已经转化成为酵素份子。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 排毒吃什么 减肥食谱

减肥水果食谱做法 3款减肥水果食谱月瘦20斤

水果是所有食物中热量最低的,而且也是最适合减肥的,因为排毒清肠的能力都很棒,搭配上适量的运动,快速瘦身不是梦哦,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水果食谱……详细>>

秋季排毒减肥食谱 排毒降脂又刮油

秋季是很容易让人产生食欲的季节,所以也被称之为“贴秋膘”,那么自然也很容易发胖,那么如何减肥又能饱口欲呢?减肥达人推荐秋季排毒减肥食谱,……详细>>

居家排毒减肥食谱 橙子3吃法排毒养颜除便秘

橙子除了有美容效果外,对于减肥的功效也是不错的,而且虽然是和橘子同一类,但是却不会上火导致长痘便秘,反而还能美容排便清除毒素呢,减肥达人……详细>>

强荐4款排毒减肥水果粥 轻松吃出苗条身姿

很多女性特别偏爱水果减肥,下面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一种水果和粥搭配的减肥食谱,帮助大家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那么就来看看如何搭配可以瘦……详细>>

减肥水果吃什么最有效 5款水果食谱减肥排毒又养颜

大家都想瘦身减肥的同时又不伤害身体,最好是还能排毒养颜,那么水果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了,好吃简单又很实惠,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水果食谱做法,胖人……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