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跑步跑出小肚腩?4个错误跑步方式

2016-04-02 08:59: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喜欢跑步减肥,但是也有一些美眉发现了,那就是为什么跑着跑着小肚腩就出现了,那么这都是什么原因呢?其实这跟跑步的姿势有关系。

跑步是人们最常见的运动方式。众所周知,跑步能锻炼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力量,持续有效的慢跑还可以起到消脂瘦身的作用。但如果跑步姿势不正确,不仅起不到健身、塑形的效果,还有可能给身体健康带来损害,把身体跑走样。有不少健身者就发现自己跑步跑出了“小肚子”、“萝卜腿”和颈椎病等问题。

坚持健身固然重要,掌握正确的姿势更重要。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是:上体稍向前倾,头位于躯干正上方,两肩稍提,两肘屈成90度,两手半握拳;跑动中,两臂放松前后自然摆动,大腿积极前抬,小腿自然放松,依靠大腿的前摆动作,带动髋部向前上方摆出,以脚后跟先着地后迅速过渡到全脚掌着地,后蹬充分有力,步幅大而有弹性。这样可使腹部肌肉紧张,呼吸均匀、细长、充分而有节奏。

常见错误姿势:

1、全脚掌着地。跑步时全脚掌着地,会很容易“蹲脚”,易引发胫骨骨膜炎,长期冲击还易跑成O型腿。

2、脚尖着地。跑步时,前脚掌着地会强烈刺激小腿肌肉,时间长了会造成小腿变粗,形成“萝卜腿”。

3、内外八字脚。容易造成膝关节等部位损伤,还易造成X、O型腿。

4、过分前倾后仰。前倾跑会造成背部紧张,后仰会导致胸腹部肌肉过分紧张,时间长了会引发肩颈背异常。

其他注意事项:跑步要选择适宜的地点,避免在太硬的路面跑步;选择轻便、舒适、有弹性的运动鞋;步幅要适宜;跑动中要避免腰胯过分晃动;避免运动过度;运动前要先热身,运动后要做拉伸、整理运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跑步方式 小肚腩 跑步

如何改变跑步的方式?让跑步减肥也上瘾

改变运动的习惯,为跑步运动增添一些乐趣。当面对看不到头的跑道时,会不会觉得跑步是很无聊的事情,宁可睡在温暖舒适的床上而不想早上起来跑步,……详细>>

夏天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4个诀窍跑出完美身材

有的人认为跑步是减肥最有效的方法,但有的人却认为,跑步会使小腿变粗,而且会出现反弹,那到底怎样才是夏天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呢?今天,小编就……详细>>

跑步减肥:纠正跑步姿势 跑出纤细美腿

跑步会使小腿变粗?短跑运动员的小腿就都很粗壮。跑步也会让小腿变得结实,腿部线条更美,马拉松运动员小腿都很细,只要用正确的跑步姿势和跑步强……详细>>

跑步减肥你真的跑对了吗?科学跑步要牢记这4点,跑出好身材!

跑步是大家比较推崇的一种减肥方法,但有些人坚持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这与跑步的方法有一定的关系,如若不能够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不……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