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6套小动作甩掉腹部脂肪 推荐5个饮食瘦肚法

2016-03-18 08:49:3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MM由于长时间坐着,严重缺乏运动,导致腹部脂肪积聚,形成了小肚腩,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6套减肥动作,帮你彻底甩去腹部脂肪。

6套小动作轻松甩掉腹部脂肪

足尖蘸地运动

A、仰面躺在地上,腿抬起,膝盖弯成90度。大腿向上伸直,腰部与地面平行。把你的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保持腹部肌肉收缩,同时把你的背部压向地面。

B、吸气,放低你的左腿,同时数着“下,下”,只是从你的髋关节开始动,把你的脚尖蘸向地面(但是并不真的碰到地面)。呼气,然后把你的腿抬回到初始位置,同时数着“上,上”。然后换你的右腿做,继续交替双腿做,直到你的每条腿都做了12下。

腿绕圈运动

A、仰面躺在地上,双腿伸直。抬起你的左腿朝向天花板,脚趾尖绷直,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保持10到60秒钟。(如果这个动作让你觉得不舒服,你可以弯起你的右腿,把你的右脚平放在地上)

B、用你的右脚趾划一个小的圈,把你的腿从髋关节开始转动。在你开始绕圈的时候吸气,结束的时候呼气。尽量的保持身体不动,不要摇摆,同时收紧腹部。做6次绕圈运动,然后反方向做6次。然后开始换另外一条腿做。

交叉式运动

A、开始动作如同脚尖蘸地运动,不过这时要把手放到你的脑后,胳膊肘外翻。上半部身体上抬,抬起你的头,颈和肩膀离开地面,收缩你的腹部。

B、吸气,同时把你的身体转向右方,右膝盖和左肩膀尽量靠近,伸开你的左腿以对角线的形式朝向天花板(如图所示)。呼气,然后换另外一侧开始做。这是一组,做6组。

踢腿运动

A、左侧身体靠在地上躺下,双腿伸直,并紧,这样你的身体就在同一条直线上了。用你的作胳膊肘和前臂支撑住身体,把你的肋骨抬离地面。把你的右手轻轻的放在你身前地面上以保持平衡。(如果这个动作让你觉得不舒服,伸开你的左臂在地上,把你的头部放在手臂上)抬起你的右腿,与髋关节同宽,弯曲你的脚,这样你的脚趾就朝向前方了。

B、在你踢腿的时候呼气,把你的右腿可能的向前踢,同时数着“踢,踢”。吸气,伸直你的脚趾,把你的腿摆回来,摆过你的左腿。这是一组,不要放低的腿做6组,然后换另外一侧开始做。

背部旋转伸展运动

A、趴在地上,前额放在你的手上,手掌放在地上,双脚分开与髋关节同宽。收缩腹部。

B、抬起你的头部,肩膀和胸部离开地面。向右转动你的上半部身体,背部朝向中心。换左边重新开始做,继续做直到你身体每侧都做了6次转动运动。

六、体侧屈运动

A、用你的臀部左侧坐在地上,左腿在你的身体前面弯曲,左手放在地上以支撑身体。把你的右脚平放在地上,这样你的右脚就在你的左膝盖前面,右膝盖朝向天花板方向。把你的右臂放松放在右膝盖上。

B、收缩你的腹部,把身体压向你的左手,抬起你的臀部离开地面。在你用左膝盖支撑住地面的时候(如图所示),伸直你的右腿,把你的右臂举过你的头顶,这样你的右手指和你的右脚趾就在同一条直线上了。保持10到30秒钟,回到初始位置,然后换另外一侧开始做。

五个饮食瘦肚法介绍给你

豆腐牛奶减肚子食谱

材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盐少许、糖1匙、葱花、味精少许。

做法:像做普通豆腐汤那样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许水,防止干锅),等沸腾后,依照自己的口味调好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以往的豆腐牛奶减肥法是用豆腐牛奶代替正餐,这种靠单一食物来减肥的方法是不科学的,容易损伤身体,这里所说的豆腐牛奶减肥,是用这道食谱替代部分的饮食,如餐前喝可以增强饱腹感,做早餐的流质食物等。

鲜拌三皮

材料:西瓜皮200克,黄瓜皮200克,冬瓜皮200克。

做法:

1、将西瓜皮刮去蜡质外皮,冬瓜皮刮去绒毛外皮,与黄瓜皮一起,在开水锅内焯一下;

2、待冷却后切成条状,放入少许盐、味精,装盘食用。

功效:可经常食用,具有清热利湿减肥之效。

芹菜二米粥

材料:芹菜100克、大米100克、小米100克

做法:

1、将芹菜洗净,切成小段;大米。小米淘洗干净。

2、锅上火,加适量清水,放入大米、小米煮粥,先用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20分钟,加入芹菜段再煮5分钟即可。

减肥食谱的功效:芹菜是低热量且富含粗纤维的超级瘦身食物,有助于肠道蠕动,促进肠道脂肪排泄,减少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有防治肥胖的作用,同时,还能有效控制原发性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生。

黑茶:

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

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

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乌龙茶:

乌龙茶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

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可促进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防止因脂肪摄取过多而引发的肥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 收腹 瘦肚子

瘦肚子三个小动作 5个小运动让你拥有水蛇腰

腹部其实是展示性感的部位,腹部平坦能让身体曲线更加迷人,使身材更具魅力。相反,腹部肥胖的话,会使人显得臃肿而笨重,使身材打分大大降低,而……详细>>

如何减掉腹部赘肉 7个日常小动作一周见效

日常怎样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呢,有心减肥的话可以利用起平时生活中的闲余时间来瘦腰腹,下面小编总结了几个日常收腰腹部最好的方法。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6个小动作减腹瘦腰超简单

其实,现在有许多MM体重并没有超标,整体看起来也不胖,从后背看更是腰肢婀娜,但一从侧边看,半球形的小肚子就凸出来了,这里面可不是脂肪,一……详细>>

3个小动作还你平坦小腹(图)

天气慢慢热起来,再也没有厚重的大衣可以掩饰我们的身材,长裤、短裙,还有单薄的T 恤,哪一样不需要通过平坦紧实的小腹来表现美丽呢?现在开始……详细>>

超快速瘦腰的六个简单小动作

大冷天的,你不想出去运动进行全身减肥,那就来个局部瘦身运动吧。拥有性感小蛮腰是男人的眼球关注焦点,也是女人不懈奋斗的目标。虽然冬天有衣服……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