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早餐吃什么会容易发胖 四种早餐应避免

2016-03-19 08:25:2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保持健康美丽的体态,许多女孩子对早餐的讲究也是越来越多了,早餐吃得怎么样,也对自己的胖瘦情况有所影响。以下四种早餐是我们必须避之远之的。

热狗堡加果汁

来不及到连锁早餐店买早餐的时候,便利商店通常会是我们另外一个选择,有些饭团或三明治上面会标注营养成分与热量,营养师说,那种你至少可以大概掌握这一餐吃下多少,但如果是热狗堡的话,加上一点酱料,光是那个热狗堡本身就破五百卡了。如果加上含糖的果汁,这样的早餐就已经吃近七百卡的热量,而且没有摄取到比较健康的营养素。

方便面

有些MM贪图方便,就靠一杯方便面来撑住整个上午。虽然方便面方便快捷,美味可口,但是方便面多数经过油炸,脂肪含量相当高,汤料多含味精,吃多了有害健康。而且,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导致便秘。贪吃方便面的人可以选吃不经油炸的方便面,如方便米粉、通心粉或粉丝,而且建议少用汤料。另外,应多吃些蔬菜、水果,或是代餐食品,帮助排宿便,果蔬纤维代餐粉。

油条烧饼

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烧饼、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吸收了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而且营养素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每100克糯米鸡所含热量约为182大卡,虽然富含低钠盐、钾以及维生素B1,但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过高,不利于减肥。

隔夜菜

有时候晚上剩了一些米饭,又不舍得倒掉,于是乎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做个炒饭,或者用这些饭煲粥,甚至还有人把隔夜的饭菜弄个大杂烩。虽然这样的早餐做起来很快,而且看起来好像还很丰盛,也比外面的早餐干净,但是剩饭剩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吃进去对人体会有很大的危害。而且这样一顿早餐下来,热量肯定不少。

当然,很多人为了不发胖而选择不吃早餐,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早餐宜清淡为主,但必须要吃饱。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发胖 早餐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营养均衡又瘦身

早餐作为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自然是有它的道理,早餐是最不会发胖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另外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早餐吃什……详细>>

早餐吃不对也会发胖? 怎样吃早餐才不会胖?

如果早上不吃早餐,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一整天的身体状态,使我们的身体处于一种更为低靡的状态。这就会影响我们的基础代谢,使我们燃烧更少热量,最……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DIY减肥早餐营养又瘦身

不吃早餐的好处完全没有,而坏处却是一抓一把,但是营养不平衡的早餐也是有害健康还会增肥的你知道吗?有些人没时间就不吃早餐也是会发胖的哦你知……详细>>

早餐吃什么减肥 7种食物越吃越瘦

许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纤细的身材,但是多数的减肥方法耗费的时间都比较长。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减肥窍门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轻松减肥的小妙招,供……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3款减肥早餐疯狂甩肉又减脂

早餐是一天三顿饭中最重要的一顿。原因非常简单:每天夜晚,身体都要消耗能量。这时人体不得不动用它的储备能。因此,早上起床之后,自然需靠含有……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