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运动过度或致子宫下垂 5种适合女性的减肥运动

2016-03-31 08:30:07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是一项便宜、实用、有效果、永不过时的减肥方法,所以是众多女性的减肥首选。很多女性为了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每天下班都会去健身房锻炼,有些甚至运动3小时也嫌少。其实女性运动过度不利于身体健康,严重则会导致子宫下垂等问题。

子宫下垂

一些女性做超负荷运动,比如说举重,会使腹部的压力增加,很容易造成子宫暂时性的下垂,不过不会脱垂。如果长时间做这些超负荷运动的话,那么就很容易造成子宫脱垂。子宫脱垂的情况是很严重的,大家一定要重视。

外阴创伤

女性在运动的过程中,如果不注意会对外阴部位造成创伤。比如骑自行车的时候,如果外阴与自行车坐垫、横梁或者是其他的硬物相撞的话,那么是很容易造成血肿的,严重的情况还会对尿道和阴道造成伤害,这一点年轻的女孩子要尤为注意。

月经不调

一些女性朋友的运动量较大,会出现月经延迟、周期不规律、继发性闭经等月经不调的情况,如果是青春期的少女的话,则会表现为月经初潮来的晚。这主要是因为运动的强度太大,抑制了下丘脑的功能,造成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了性激素的分泌,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状况。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讲解的女性运动减肥的坏处,除此之外,过度的运动减肥还会卵巢破裂、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所以各位女性运动必须要适度,科学运动最健康。以下推荐5种最适合女性的运动:

打羽毛球

锻炼到手部肌肉、小腿和大腿,能有效锻炼身体,挥球动作可以拉动全身,也可以塑形健身,使女性的身体更加柔韧。另外,也能训练手脚的协调性,使人能更好地运用自己的专注力参加学习与工作。

骑自行车

这是一项最易于坚持的运动方式,它可以锻炼你的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并且,对于脚关节和踝关节的锻炼也很有效果。同时,它还有助于你的血液循环系统。

跳舞或练瑜伽

练瑜伽或跳舞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也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但练瑜伽要有专人教导,切勿随意模仿,否则很容易令筋骨受损。

跑步或散步

慢跑对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都有很大的好处,每天保持一定时间的锻炼(30分钟以上),会有利于减肥,最好的方式是跑走结合。贵在坚持,坚持一个月以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如果想要好好减肥,那当然必须要长期跑步。

游泳

游泳是一种全身运动,能有效增强心肌和肺部功能,增强体力和免疫力,对女性来讲更塑造漂亮的曲线。游泳的过程中有水的保护,这种 运动对骨骼和关节的损伤较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下垂 女性运动 运动过度

运动减肥要适度?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运动过度了

在说到减肥,很多人会想到控制饮食和运动,都知道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能让体重下降。但很多刚减肥的人进行运动时,因为没有掌握好度导致运动过量,……详细>>

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法 但运动过度会引来这5大问题

说到减肥,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运动了,其实运动减肥的方式是比较健康的,而且效果也比较突出,但是时下很多人都想要快速的达到减肥效果,都会……详细>>

女性怎么运动减肥?不同类型的女性减肥方法会不同

女性在不同的年龄段要选择不同的减肥运动方式,不能盲目选择各种运动,若运动超过了身体负荷会增加对关节和骨骼的负担,从而得不偿失。详细>>

女性必知健身运动的七大误区

健身固然重要,但是健身方法和健身习惯更重要。有良好的健身习惯将让你的健身之路走得更顺畅,走得更远,下面来看看让我们健身事倍功半的一些健……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