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5个瘦腰招式可以试试 盐水净肠术打造小蛮腰

2016-04-06 08:48:16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不同于其他的有氧运动减肥见效快,因为瑜伽本身重在塑形,想要利用瑜伽来减肥,就需要格外的注重坚持二字。今天小编为久坐一族们推荐一套5式的瘦腰瑜伽,针对肚子上的赘肉进行锻炼,只要坚持做下去,肚子上的赘肉肯定会消失不见的哦。

五个瘦腰招式可以试试

瑜伽瘦腰:板式

1、跪在垫子上,双手自然垂直放在身体两侧;

2、双手向下俯身,双掌撑地,然后双腿慢慢的往后退,像俯卧撑的姿势;

3、保持动作不变,收紧腹部肌肉,慢慢的抬起左腿,保持动作10秒;

4、恢复动作,在抬右脚,左右重复动作10次。

功效:这个动作能加强塑造手臂、臀部和大腿。

瑜伽瘦腰:战士式

1、抬头挺胸收腹,两腿分开比肩宽站在地板上;

2、右脚向前迈一大步,让右大腿使得大腿与地面平行,左脚踩地;

3、接着往下压左脚和右脚,保持该姿势不动,双臂向身体侧打开;

4、然后双手向上抬起,在头顶处合掌,最后身体带动的双手往后弯曲,直到腹部肌肉有被拉伸的而感觉;

5、保持动作20秒,然后恢复原位,重复动作20次。

功效:这个动作能够很好的锻炼腹部和手臂的肌肉。

瑜伽瘦腰:船式

1、坐在垫子上,抬头挺胸收腹,双脚平放垫子上;

2、上身慢慢的向后倾斜,同时向上抬起双腿,让身体成“V”字型;

3、双臂向前伸直,掌心向下,收紧下腹部肌肉,保持肩膀放松;

4、保持动作10秒,然后放下双腿,重复动作10次。

功效:这个动作最有利于腹部减肥了。

瑜伽瘦腰:新月式

1、双脚打开,吸气将双臂抬至水平,呼气,放松双肩,将掌心翻转向下。双眼平视前方。

2、深呼吸,在吐气时放松右腰上半身水平向右倒下。注意身体不要前倾,不要弓背,应感觉身体紧贴一面墙,双肩尽量向外打开,平面侧弯。感受左侧腰部得到拉伸。到达你舒适的位置即可,不要强求自己一开始就能达到教练的程度。保持15秒后,恢复初始姿势,反方向重复该动作即可。

特别提示:4组/天。在侧腰时不要送胯。如果可以的话,在练习一段时日后,可以尝试,用手握住脚踝,并尽量保持30秒后再恢复站姿。

瑜伽瘦腰:鸟王式

1、双腿并拢,站姿。吸气,抬起双臂,掌心相对,左手臂压过右手臂,肘关节重叠,如图,于胸前环抱,双手合十。如果双手无法合十,则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处即可。

2、抬起左腿,缠绕右小腿,将身体重心置于双腿之间。右脚趾牢牢抓紧地面。

3、调整呼吸,深吸气挺直背部缓慢下蹲,保持好平衡后,上身向前,让腹部靠近大腿,感受到腰背的拉伸。保持15秒后,恢复初始姿势,反方向进行。

特别提示:1组/天。该组动作不但能够很好的向前拉伸腰部,同时还能够挤压到脏腑部,帮助你排除体内浊气及宿便,并锻炼下肢力量。

做瑜伽的整个过程中,我们需要配合上一个正确的呼吸式法,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还应该注意要穿上宽松舒适的衣服,这样做会有助于瘦腰瑜伽动作的伸展。

瑜伽+盐水净肠术轻松大招小蛮腰

清晨,空腹静坐暝想5-10分钟,准备一瓶淡盐水,3升左右。先快速喝2-3杯,做以下五个姿势,每个姿势作六次(左右算一次)。每做完一轮都要快速饮水2-3杯,共做三轮。

动作一:摩天式直立,两脚与肩同宽。吸气时双臂慢慢高举过头部伸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呼气时,双臂带动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再次吸气,双手慢慢举起,呼气时双手分开,在体侧落下。

动作二:风吹树式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时收正。

动作三:腰部旋转式直立,双脚分开,略小于肩宽。吸气,两臂高举过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呼气,双臂带着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两眼注视两手。吸气时,双手带动身体尽量转向右方,呼气时将则尽量转向左方。

动作四:蛇扭转式俯卧地上,手掌着地,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双手撑地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呼气保持一会。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右侧,呼气时,眼睛看着左脚跟。保持几秒钟。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左方,呼气时看着右脚跟。身体条件较好的人,可以试着看自己的背部。

动作五:腹部按摩功蹲下,两手放在两膝上。弯曲左膝,将膝盖置于地上。吸气时将身体转向右方,呼气把下巴放在肩头上,双眼注视身后。吸气,恢复蹲下的姿势。呼气,弯曲右膝,在另一侧做同样的练习。

完以上5个姿势的30个动作后,迅速饮水2-3杯,重新做第二轮,再饮水,再做,共做三轮。最后再饮水2-3杯,然后排便,若无便意,再做,直到排便止。排便后,做无空的姿势放松15-20分钟,不要入睡。

此运动五法会使肌肉和内脏放松,伸展。便秘者每月做两次,正常人一月或数月一次勿太勤,不然会破坏身体正常自行调整功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方法 瘦腰瑜伽 瘦腰瑜伽

达人传授瘦腰妙招 6招瘦腰瑜伽重塑小蛮腰

瓜子脸、傲人的胸部、小蛮腰、紧实的臀部等等,这些都是MM们追求的目标。但是,腰部却是很多MM的硬伤。现在的MM长时间缺乏运动,所以变成了……详细>>

快速瘦腰的方法 3招瑜伽打造小蛮腰不是梦

又到了温暖的春夏季节了,各种薄款上衣纷纷登场,还妄想隐藏你身材的肉肉吗?该清醒了,赶快减肥才是王道。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三招普拉提减肥瑜伽,……详细>>

6招简单有效瘦腰瑜伽 在家也能塑造小蛮腰

瑜伽是当下最热门的减肥方法之一,各种瘦腿瑜伽、瘦腰瑜伽、瘦手臂瑜伽等等。而要是MM们除了腿部最看重的部位。那到底有哪些瘦腰瑜伽简单又有效……详细>>

7个方法轻松打造小蛮腰 几个瘦腰小妙方推荐

人人都想要S形迷人好身材,而腰腹部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地方,想要拥有S形身材,就要先把腰瘦下去,很多女性都在纠结怎么瘦腰,长时间坐在办公室……详细>>

6个生活瘦腰妙招 拥有迷人纤细的小蛮腰

拥有迷人纤细的小蛮腰是每个女人的梦想,谁也不想想被扣上这样的糟糕帽子啊?其实减肥有时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困难。只要你在生活细节上能保持良……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