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中老人减肥 中老人减肥的8个注意事项

2016-04-08 08:07:25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老年人的肥胖毕竟不同于年轻人,人一旦上了年纪,如果过于肥胖,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尤其是老年人,太肥胖了,很容易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减肥的时候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现在就来看看小编总结的中老年8个减肥原则吧,希望能助您健康减肥。

运动时间

每次运动时间控制在30-40分钟,下午运动最好。为了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中老年人最好养成长年进行运动锻炼的良好习惯。

选择地点

运动时最好结伴而行,不要独自一人跑到僻静处锻炼,以免发生意外时,无人救急。

运动频率

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由于机体代谢水平降低,疲劳后恢复的时间延长,因此运动频率可视情况增减,一般每周3-4次为宜。

健康检查

在决定开始体育锻炼前最好先到医院进行一次较全面的体检,征询医生意见,以防身体内存的隐患在运动中发生意外。

运动强度

运动时心率为本人最高心率的60-70%,约相当于50-60%的最大摄氧量。一般40岁心率控制在140次/分。50岁130次/分。60岁以上120次/分以内为宜。

不能逞强

老年人肌肉、骨骼都老化,宜选择全身性体育活动,包括各个关节和肌群的运动,避免莫一肢体器官负荷过重,造成肌肉拉伤与骨骼损伤。运动时呼吸要自然,均匀,避免屏气,避免身体突然前倾、后仰或急速旋转动作,以防发生意外。

运动项目

长距离步行或远足、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爬山等,并辅以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迪斯科健身操等。

循序渐进

运动量要由小到大,节奏由慢到快,时间由短到长,以运动后休息15分钟后心率恢复正常为宜。如果运动时头晕、心悸、气促,运动后食欲减退,睡眠不好,就说明运动量过大应予调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 中老人减肥注意事项 中老人减肥

老人减肥时的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相信每个人都不喜欢臃肿的身材,因此不仅年轻人总绞尽脑汁肥胖,不少老年人也一直在为减肥而努力。人进入老年之后,身体的代谢速度会下降,多余的……详细>>

中年人健康减肥 掌握5个饮食小技巧减肥效果好

中年时期是生命转折点,当身体过度肥胖时会诱发慢性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心脑血管等。中年时期新陈代谢速度慢,容易肥胖,所以要积极减肥,改善……详细>>

中老年人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事项要了解

相比之下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代谢能力会有所下降,中老年人一旦出现肥胖的情况,则更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详细>>

王祖贤减肥后似少女 中老年人减肥要注意几个事项

王祖贤的倾城美貌相信网友们都有见识过,时间在流逝,不知不觉王祖贤已经年过半百了。前段时间,却因为减肥成功使面容、身材均似少女而上了各大热……详细>>

老年变胖是怎么回事?老年人减肥6个注意事项

俗话说“千金难买老来瘦”,许多老年人因肥胖很容易患有许多心血管之类的疾病,因此很多老年人为了健康而进行减肥。而我们平时所知道减肥方式对老……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