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排毒瘦身 春季六大蔬菜排毒功效最强

2016-04-14 08:08:22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是一个疏肝排毒的季节,因为冬季长期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使人体积聚了大量的“毒素”,适当吃些应季蔬果能够清脂排毒、润肠通便,让整个人轻盈起来。

黄瓜

《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对春季常见的烦躁、喉痛等症状,都有帮助。现代医学认为,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鲜黄瓜内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但黄瓜偏寒,脾胃虚弱、久病者宜少吃。黄瓜很适合用来凉拌,比如黄瓜木耳、蒜拌黄瓜等。脾胃虚寒的人可以清炒黄瓜,或者做黄瓜馅儿水饺。

春高丽菜

特征是跟其他季节产的高丽菜相比水份较多,较乾甜。维他命C和钾等的含量也很多,为了不破坏这些营养成分,建议以生吃的方式摄取。

萝卜

萝卜具有清热生津、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萝卜中的淀粉酶还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黑木耳

黑木耳,性甘味平,有排毒通便、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同时,还因富含铁质等营养成分,有令肌肤红润的功效,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木耳拿来清炒、凉拌、做汤均可。

西兰花

除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并且有助预防癌症。

南瓜

南瓜里丰富的果胶能促进溃疡部位的愈合,“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铅等重金属物质,因而起到排毒的作用。此外,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排毒瘦身 蔬菜排毒 排毒瘦身

五种超强蔬菜 帮你实现排毒瘦身

减肥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很多人对于减肥也都有自己的新得体会。想要减肥但是又无法忍受饥饿,那么选择吃蔬菜就成为很多人的……详细>>

排毒瘦身需从“肠”计议

想要拥有健康,我们必须储备足够的“肠”识,从“肠”计议,才能“肠”治久安!准备好一起来排肠毒了吗?Let's go! 详细>>

排毒瘦身不当小“腹”婆!

便秘,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小腹突出,不想再当小“腹”婆,那就要开始腹部减肥了!下面8个消除便秘的小偏方,助你轻松瘦小腹。 详细>>

日常食疗法如何排毒瘦身?

人体每天都在吸收食物热量,会积聚很多的毒素,不易排出体外,那么如何轻松排出毒素,减轻体重呢?详细>>

减肥排毒的黄金时间 5款排毒瘦身食物推荐

吃什么能够减肥瘦身,相信这是很多女性都在讨论的事情,其实想要减肥瘦身又不损健康,就要进行合理的饮食,下面就给女性介绍5款食谱,让你享受美……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