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拯救水肿型肥胖 6招击退水肿恢复苗条身材

2016-04-14 08:44:40      家庭医生在线

水肿型肥胖最容易盯上白领一族。由于长时间坐下,很多女性都有水肿的问题。那么水肿型肥胖怎么减肥呢?一旦身体水肿,最重要的是加快身体代谢,排出身体多余水分,这样燃烧脂肪才更加有效。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

肥胖类型一般分为水肿型肥胖、肌肉型肥胖、脂肪型肥胖。其中水肿肥胖十分常见。水肿型肥胖主要是指人体代谢和循环出现障碍引起,多余的废液和毒物无法正常排出而滞留体内形成水肿,从而形成的肥胖问题。

水肿型肥胖如何减肥

多喝水

很多人认为水肿不应该再多喝水了,这其实是错误的观念。身体水肿多半是因为内部循环不通畅造成的,而多喝水不仅可以促进身体内的循环,提高身体代谢能力,排出多余毒素,还能冲淡体内过量的钠元素,从而达到排水祛湿的功效,所以祛除水肿也需要“以毒攻毒”多喝水。

多喝薏仁水

薏仁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容易“肿起来”的MM不妨多煮些薏仁水来喝,简单又有效。薏仁水不只可以帮助身体排掉多余的水分,还具有美白肌肤的功效哦!

多做运动

运动能够使血管加宽,这样进入到肾脏的水分就能更好地排出。如果要通过运动消水肿,建议最好从最排汗的有氧运动开始,每两天进行一次半小时的健步走或者慢跑,这样就能达到加宽血管排出水分的效果。

配合纤体产品进行淋巴按摩

淋巴按摩能够促进淋巴自体循环,提高人体代谢机能和自然治愈力,从内部开始净化身体,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毒素和脂肪代谢出去,让身体变得更紧致。全身都分布有淋巴管,而最重要的是下颌、锁骨、腋窝、腹股沟、膝盖窝这五个地方。大部分淋巴分布很浅,所以用手掌或者手指配合不同的力度轻轻摩擦表面,就能起到改善淋巴以及血液循环的作用。

刮痧

洗澡后,在双腿上之间涂抹上有瘦身效果的瘦身油,用刮痧板(或木梳子背面、圆滑的勺子等)使劲刮腿部,一直从脚踝向上刮,每只腿刮100下,这能够促进双腿的血液循环,让双腿的肌肉变得更加紧实。

规律健康的作息制度

熬夜、晚睡或者不规律的作息制度有碍机体本身的新陈代谢和循环,从而无法有规律地将多余的水分、老废物排出体外。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人体的最佳排毒时间。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才能保证人体自身的消除水肿能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肥 苗条身材 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适合水肿型肥胖的4种食疗方,既瘦身又美容!

大部分身体肥胖属于水肿型的,体重并不是很重,但看起来肥胖,身体肉软乎乎的,特别是早晨起来后眼睛和下肢容易浮肿。水肿型肥胖可以试试以下几款……详细>>

为什么会水肿型肥胖?使用3招可帮你快速消肿减肥

肥胖分为很多类型,水肿型肥胖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人体大部分成分是水,而当身体出现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障碍时,就会导致水盐代谢失衡,进而……详细>>

如何拯救水肿型肥胖 5种食物助你排毒消水肿

很多人都有肥胖的烦恼,但不是每个人的肥胖类型都是一样的,有的人是肌肉型肥胖,有的人是脾虚型肥胖,有的人则是水肿型肥胖。水肿是很多人在减肥……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