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喝红酒可以减肥吗 喝红酒需要注意4个法则

2016-04-18 08:37:42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直以来,网上都流传着喝红酒能减肥之说,具体做法也很简单:每天睡前喝一杯50ml左右的红酒。为什么说红酒能减肥呢,红酒减肥靠谱吗?下面我们来看看红酒减肥的理由。

选择红酒减肥的理由

提高新陈代谢:红酒中所含的维他命C、E及胡萝卜素其抗氧化力,能提高原本随着年龄而降低的新陈代谢。

避免暴食暴饮:当然,血中酒精浓度也会缓慢升高,对解除压力也有效果,因此也能抑制压力性的暴食暴饮。

减少体内水肿:红酒含有丰富铁质,加上酒精本身具有活血暖身的作用,因此可以改善贫血,暖和腰肾,有效减少身体内水分的堆积。浮肿体质者尤其适合这种既美肤又纤体的红酒瘦身法。

喝红酒需要注意4个法则

法则一:减肥但不能贪杯

葡萄酒中丹宁所含的维他命C、E及胡萝卜素,都具抗氧化功能,可预防老化,提高人体的正常代谢功能。而且葡萄酒中的鞣花酸成分能够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但它并不是减肥特效药,不能因为摄入了这种物质就忽视了其他。喝葡萄酒还是要注意适量,事实上,只有健康饮食和积极锻炼才是减肥的法宝。

法则二:红酒+奶酪效果最佳

晚餐时喝一小杯50毫升的葡萄酒,再配上一到两片奶酪,能有助于燃烧腰腹和臀部脂肪。这是因为奶酪中的成分能够有效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体内甲状腺的功能,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葡萄酒能促进新陈代谢,且热量不易被人体储存,所以这两种食物搭配在一起,就可以提高代谢率、燃烧脂肪。

法则三:不适合急于求成人群

葡萄酒中还含有丰富的铁质,加上酒精具有活血暖身的作用,因此能够改善贫血、暖腰肾、有效减少身体内水分的堆积。浮肿体质者尤其适合这种既美肤又纤体的红酒瘦身法,不过这种减肥方法适合长期食用,逐步改善身体功能,坚持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可以轻松打造纤细苗条的身材,贵在坚持。

法则四:把握最佳时间

想要利用红酒减肥,首先得抓住最适合进行的时间。喝红酒减肥最好是在晚上临睡前进行,因为在上床睡觉前喝一杯红酒,有着促进睡眠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令身体体温升高,这样有助原本降低速度的新陈代谢再加快,促进脂肪燃烧代谢。另外,因为红酒中的葡萄多酚可以舒眠减压,所以喝红酒还可以控制人的压力状态,以防止因为压力而暴饮暴食,导致肥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红酒减肥的理由 红酒减肥的最佳时间

有研究表明,喝红酒可能有助于减肥。原因在于,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可以将人身体内的白色脂肪转换成米色脂肪。米色脂肪被证明可以快速燃烧……详细>>

喝红酒能减肥 红酒减肥法让你轻松甩脂

据说每天睡前饮一杯红酒,可以让你轻松减去5斤肉。这是为什么呢? 详细>>

红酒减肥 细细品味红酒轻轻松松减肥

红酒能帮助助睡眠能减肥!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凤凰中医告诉你,红酒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的营养物质,另外它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脂肪……详细>>

秋冬减肥 试试甜红酒煮乌梅减肥食谱

秋冬减肥吃些什么小吃好呢?小编首推红酒乌梅哦!不但具有降脂瘦身的饮食减肥功效,同时一并办理便秘、生理痛苦悲伤、月经不调、贫血等女性的康健……详细>>

红酒沐浴减肥法 你试过吗?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减肥方法,你有试过红酒沐浴减肥吗?这是近来最时尚的方法,让你在家就可以享受SPA,下面就为大……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