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呼啦圈能瘦腰吗 如何正确的使用呼啦圈减肥

2016-04-18 08:05:26      家庭医生在线

呼啦圈一直都非常受欢迎,无论小孩还是青年女性都看到她们在玩呼啦圈。一些年轻女性主要是通过完呼啦圈瘦腰,呼啦圈能瘦腰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想要通过呼啦圈达到瘦腰的效果,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呼啦圈减肥原理

1、锻炼深层肌肉,培养易瘦体质

我们在转动呼啦圈的时候,是通过以大腰肌为中心,带动背肌与腹肌,充分运用周围的深层肌肉。特别是减肥操专用的呼啦圈,可以高速地转动,给身体带来的负荷量也较少,却能换来不错的减肥功效。同时还能提高新陈代谢,让体质从易胖改善为易瘦。

2、有按摩的神奇效果

在转动呼啦圈的同时,也是一种针对腰腹的按摩减肥方式,能刺激肠道活动,解决便秘问题。

3、调整松弛骨盆

即使是基本的前后晃动腰部动作,也可以锻炼到支持骨盆的腰部肌肉,借助摇晃呼啦圈,可以调整变形的骨盆,同时锻炼腹部筋骨及背部肌肉。每天坚持练习,就能拥有紧实的上半身。

4、10分钟可以消耗最大100kcal热量的有氧运动

一边转动呼啦圈,一边保持畅顺的呼吸,每10分钟能消耗100大卡的热量,坚持20分钟以上,对脂肪燃烧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呼啦圈减肥存在一个误区,很多女生认为,呼啦圈越重减肥效果越好。这是不正确的。过重的呼啦圈在开始转动的刹那需要花很大的劲儿才能甩起来。而且这个是一个长时间的运动,过重会对腹部,背部的脏器造成撞击,损害身体。

正确转呼啦圈减肥的方法

方法一: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运动至少三十分钟

转呼啦圈的运动强度不大,因此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就要适当延长运动的时间。一般来说,有氧运动在半小时后才会开始燃烧体内的脂肪,前十分钟基本上只是在热身。所以,建议每次转呼啦圈至少转三十分钟,心跳达一百三十下,每周运动三次,这样才能燃烧身体内的脂肪,消耗热量。

方法二:选择重量适中的呼啦圈

有些MM认为,越重的呼啦圈运动减肥效果越好,因为这样需要用更多的力量,甩掉更多的脂肪。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你体质比较差,身型较小,还选择比较重的呼啦圈的话,在开始转的时候就要花很大的力气,对你而言,这是一种剧烈运动。但是如果运动时间不够长的话,这样短暂的剧烈运动只是无氧运动,除了能让你感到全身酸痛,几乎没有一点减肥效果。而且过重的呼啦圈在转动的时候撞击腹部、背部内的脏器的力量较大,可能伤到这些部位。因此,要选择重量适中的呼啦圈。

方法三: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转呼啦圈减肥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转呼啦圈减肥的。因为转呼啦圈主要是腰部用力,加上需要运动的时间比较长,因此建议有腰肌劳损者、脊椎有伤者、骨质疏松患者以及老年人最好不要转,以免扭伤。同时,虽然转呼啦圈的运动强度不大,但是在转之前还是要做一些准备运动,如伸展运动,伸展韧带,避免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扭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啦圈瘦腰 呼啦圈减肥 呼啦圈减肥的原理

呼啦圈能瘦腰吗 正确使用呼啦圈效果事半功倍

好多人在减腰部的时候,都会通过转呼啦圈来瘦腰塑身,呼啦圈能瘦腰吗?张女士讲述:我用呼啦圈给腰部减肥,一个月后没瘦下来,反而腰部变得比以前……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用呼啦圈轻松来减肥 如何正确使用呼啦圈?

呼啦圈减肥法看起来好像是针对腰部减肥的,其实可以达到全身瘦,只要姿势正确减肥也不是难事,快来了解一下这个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吧!详细>>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盘点呼啦圈瘦腰4个注意事项

运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肥胖也不是一天两天所造成的,减肥瘦腰靠呼啦圈这种运动方式的话,更要坚持,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效果呢?当然,还有部分原因……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呼啦圈减肥注意3大误区

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健身室,为了瘦身减肥在家转呼啦圈吧。正确的呼啦圈减肥运动,不仅形式生动有趣,能培养身体灵敏度,而且对减少腰腹部脂肪特……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