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从168斤瘦到108斤 只因她做了这3件事

2016-04-15 21:17: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想要追到心仪的男神么?想要摆脱胖妞的称号么?快来看看下面这位胖妞是如何逆袭成女神从而受到男神的青睐的吧。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审美时代,有这么一句名言:要么瘦,要么死 。一网友经过半年的魔鬼式减肥,从原来的160多斤减到了108斤。人生从此开启新篇章,不仅成为 减肥达人微博增粉1000人,被网友奉为“减肥女神”,还有好多篮球队的男生追她。

1995年生的她从小到大都是“胖妞一个”,

皮肤

黑黑,身材壮壮。肉乎乎的她脸上也总是挂着笑容。高二时,她开始打篮球赛,一动起来,身上就开始掉肉。但是,抵挡不住零食诱惑的她,高三体重飙升至160斤,成了不折不扣的“胖妞”。

大一下学期,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篮球赛。 魔鬼训练开始了,每天2-3个小时,篮球场全场、半场折返跑,青蛙跳,射篮。再加上几个小时篮球打全场。“要不趁这个时候减肥?”她也好奇自己能不能瘦下来。

暑假回家,她只做一件事—— 减肥。早上为躲开“致黑”的太阳,5点半起来跑步或快走,到7点烈日当空前回家补眠。10点左右跟妈妈去买菜。午觉后,游一个小时泳。晚上继续慢跑,外加国外著名的“腹肌撕裂者”训练。经过这个假期,原本160斤的她闪瘦成只剩108斤,回校时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所以,从何同学的经验来看,她体重下降最快的那个暑假,做了这3件事——跑步、游泳、“腹肌撕裂者”训练。想像她一样晋升“女神”的MM们,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这三样运动的减肥打开方式:

正确跑步减肥法

第一条:跑步需循序渐进

跑步需要循序渐进,很多人喜欢一开始就勉强自己跑个5公里或是10公里,甚至出现身体不适了还依旧不肯停下来。如果你是跑步小白,如果你想完成5公里的跑步,可以试着从快走全程开始,然后进行快走2公里与跑步3公里的交替运动,最后再慢跑5公里。这样可以让你的身体慢慢适应运动的强度,不会给你造成运动伤害。

第二条:跑步鞋子很重要

毫不夸张的说,跑步时所有运动中最经济实惠的了,因为你无须买球拍啊或是支付场地费用,就是随时随地跑起来。好好买一双鞋子最为重要。别随便穿上一双你的滑板鞋或是篮球鞋就出去跑步,你应该选择一双跑步鞋或是多功能训练鞋,特殊的设计不但会降低跑步对膝盖的损伤,同时它还能降低你长时间跑步时的劳累和不适。

第三条:喝足够的水再跑步

除了不能空着肚子,把水喝足了也是跑步前必须要做的事情。不

喝水

的危险性更大,特别是在夏天,千万别等到你感到口渴的时候才想起喝水,因为那是你的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而且如果身体缺水的话,你和可能提前终止跑步,因为你的身体可不允许你透支。

第四条:切忌空腹吃早餐

如果你是为了减肥,很可能饿的眼冒金星地跑步,但这非常愚蠢,因为你很可能在半路翘辫子。首先,它会造成低血糖,你可能晕倒在半路上,也会大大增加心血管

疾病

发作的。如果你想下班直接奔向健身房的话,请确保在这之间吃一些东西。

第五条:跑前热身是必要的

热身的目的是让身体准备好,让体温略升高,肌肉的温度也随之提升,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速,

神经

功能唤醒,热身的方式可以是轻松跑,热身的时间没有规定,一般8-10分钟是基本时间,如果气温较低则热身时间就要拉长,直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

第六条:跑步是需要耐力的

不要一味地追求耐力和距离,跑步其实是对身体综合素质的训练。你可能需要做一些肌肉训练,因为这能增加你速度和耐力。

锻炼

肌肉的方法非常简单,蹲起和蛙跳简单有效。锻炼你的跑步耐力,在以后的长跑路上能长久下去。

第七条:跑步时间很重要

理论上说,在充分热身前提下,慢跑20分钟时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储备能源脂肪开始调动起来准备燃烧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停止运动,就达不到充分燃烧脂肪的瘦身目的。所以,要想通过跑步来瘦身,至少要跑过20分钟,40分钟是专家比较推荐的跑步时长。

第八条:持之以恒才有效

相比体能不足,跑两步就要吐血而言,能否持之以恒才是跑步小白们真正的挑战。人之常情,跑步需要循序渐进,如果坚持不懈,从1公里到10公里这区间的进步是很快的。一旦你放弃坚持跑步,等你下次重拾的时候就必须重新开始了,之前的努力也得打水漂了。

二、正确的游泳减肥法:

下水后要马上寻找身体漂浮的舒适感。中老年或者体质较弱的尽可能用最小的动作来维持漂浮运动,可以用两只手划水,调匀呼吸,闭目似要进入

乡,突然被惊醒或自己睁开

眼睛

都 可以,感觉比躺在床上都舒服轻松时立即出水。出水时动作要缓慢,感觉身体在水中的重量,比较水中的漂浮感和陆地上的重力感。有人身体健壮,很难体味这种感觉,那就游一段距离,动作频率要低,以不加快心跳为限,因为这样容易把已经产生的感觉消除。用这种方法减肥坚持数日,原先肚皮的鼓胀感到轻松,不过体重下降很少。如果坚持游泳3—5个月,饮食稍加节制,再辅以每日1—2公里的散步,体重自然就可以慢慢减下来了。

三、腹肌撕裂者训练:

动作一:坐姿收腿

动作二:坐姿骑车

动作三:仰卧交替上下举腿

动作四:坐姿收腿抱膝

动作五:仰卧屈膝并腿起

动作六:仰卧直腿上蹬

动作七:直腿仰卧起坐+直腿仰卧两头起

动作八:侧卧起坐肘碰膝

动作九:单脚屈膝仰卧起坐爬树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件事 减肥

怎么从110斤瘦到90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我国的肥胖人群数据在不断上升,基本上10人中有8人为肥胖者。肥胖不仅影响身材,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从110斤瘦到……详细>>

1个月减10斤让你瘦到尖叫

减肥不容易,重点是短时间内根本就看不到效果,这对于急着瘦下去的美眉来讲可是很困难的事情,下面一起来看下月减10斤的瘦身方法吧。详细>>

做到这7件事 一月腰围速减10cm

如何瘦腰呢?腰围不再是MM们担心的事,赶紧看看下面瘦腰的最快方法吧,让你感觉腰部不再负重,轻轻松松过夏天!详细>>

1000斤的她甩掉720斤肉 减肥应该怎么做

都说胖子都是潜力股,近日,网上爆出一女子减肥成功的照片,该女子名叫梅拉用了五年的时间甩掉了720多斤肉,曾经她的体重一度高达544公斤(……详细>>

120斤如何1个月减到105斤

一个月从120斤减到105斤,也就是说一个月内需要减掉15斤。这个目标从健康角度上分析是不容易实现的,减肥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切忌操之……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