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儿童健康减肥

2016-04-20 08:43:1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儿童生活习惯往往比较差,现在小胖墩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想方设法为孩子减肥。那么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怎么样让孩子最快瘦身?爱美女性网减肥问题库,为网友解决一切减肥疑问。本专题主要教你儿童肥胖怎么办,让你为孩子制订科学的减肥计划。

儿童肥胖的原因:

饮食习惯:儿童肥胖最突出的原因是饮食习惯不合理,很多有儿童肥胖症的孩子都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和甜食,经常吃零食,不吃早餐。据调查,每周只吃一次早餐得肥胖症的概率是18.6%,而每天都吃早餐得肥胖症的概率是11.8%。

生活习惯:不爱运动,经常看电视,吃完饭后喜欢静卧,这些也是导致儿童肥胖的原因。据调查,平均看电视时间每增加一小时,肥胖症的概率增加1.5%。

内分泌紊乱:虽然在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中很少见生长激素缺乏、甲状腺激素缺乏和皮质醇过多,但是这些疾病以能量消耗下降和生长减少同时存在为特征,引起缓慢生长的矮身高儿童出现显著的中心性肥胖。

儿童肥胖的危害:

1、小胖墩臃肿、笨拙的动作和体态,加上不愿意参加运动,使小伙伴常不愿与其玩耍,甚至遭到讥讽取笑。时间久了。容易形成自卑感,变得孤独,心理上发生变态。

2、肥胖儿童体内脂肪代谢异常,易患高脂血症,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

3、小胖墩的内分泌功能容易发生紊乱,成年后发生糖尿病、胆石症和痛风等疾病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应对措施:

1、父母们不应该只关注于为孩子提供过于安逸的生活,不要认为只要给孩子提供了最好的最美味的食物就可以了。小孩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很多东西都无法理解,也很难分辨出一件事的对与错。父母这时要告诉孩子,哪些可以吃,要吃多少,吃多了会造成怎么样的后果,会对自己的身体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2、学校方面,尽可能的带动所有的孩子动起来,让孩子们多运动多锻炼,只有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控制儿童的体重。

3、让孩子们了解肥胖的危害,过于肥胖的人会比较容易患上怎么样的疾病。

4、周末多带孩子出去走走,不要让高科技产品成为他的全部。多走动走动,可以有效的降低儿童的肥胖比率。

5、多运动。无论哪项体育运动,都得要让孩子去尝试一下,在运动中可以使体内的脂肪充分的得到燃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肥胖?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家庭里的孩子都有肥胖的趋势。儿童肥胖症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也会加重肝脏……详细>>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肥胖对儿童身体的危害 儿童健康减肥食谱推荐

儿童肥胖会对身体带来很大危害,这不仅仅是形体外貌的影响,同时也对身体均衡发展有较为严重的影响,但是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还小,胖一点没关系,……详细>>

儿童减肥药危害很大 儿童肥胖的饮食原则

儿童肥胖已经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儿童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危害到儿童健康,很多大人习惯给孩子吃些减肥药,但是市面上的一些减肥药危害确是极……详细>>

儿童肥胖危害大要及早预防 预防儿童肥胖的5个方法

如果孩子太过胖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容易出现血脂高,容易患上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容易诱发脂肪肝,以及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等等。那么该如何来……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