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不想胖问问自己几个问题 错误习惯让身体瘦不下来

2016-04-26 08:57:4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正在减肥的MM来说,控制饮食的十分必要的。但如果你是一个吃货,美食当前,看着不能吃这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不想发胖,不妨在吃东西之前问问自己这几个问题。

一、要吃吗?

首先得明确什么叫做零食。正餐以外的食物都可以叫做零食,成年人如果你正餐饮食质量不尽如人意、又或者在两餐之间会感到饥饿,那么此时零食就可以帮助你稳定血糖,甚至补充一天饮食中所缺乏的营养成分。

二、吃多少?

轻体力成年女性一天推荐摄入的热量大约是1800千卡,男性2250千卡,以我个人经验来看,零食不超过一日的十分之一比较适宜,对于多数人也就是200千卡,比这个再多的量很可能影响正餐或者需要在正餐中减少一部分热量。

三、何时吃?

比较适合的时间是两餐之间。大多数膳食指南中对零食的建议都是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左右,但现在更常见的其实是晚餐到睡前的这段时间吃零食。

比如不少年轻人的入睡时间都是11点到1点之间,以6~7点吃晚餐计算,前一天到晚餐之间相隔12小时,晚饭到入睡也有近6个小时没有吃东西,难免晚上10点左右会有饥饿感,不需要减肥的人在睡前吃一点也是很合理的。

四、自己做?

或许你会用身不由己来解释自己吃得不够均衡,但无论如何,零食总应该算是相对自主性高的获得营养的方法了,最好是选择一些可直接食用的天然食品又或者自己在家做。

推荐尝试盐水煮毛豆、红薯干、苹果干(苹果维生素C少,做成干也不心疼)、煮玉米、五香花生、藕片、自制牛肉干、酸奶冰棒、自制芝麻糖、微波炉爆米花……

错误的习惯让身体瘦不下来

1、经常为了小事生气或哀伤!

中医理念中,有外感六淫、内伤七情。风、寒、暑、湿、燥、火,六钟源于外界导致生病的原因。喜、怒、忧、思、悲、恐、惊,七种造成内伤的致病情绪。喜伤 心,怒伤肝,忧思伤脾,悲伤伤肺。过度的情绪起伏波动,都会影响健康导致发炎。为了小事生气是因为压力堆积到一定的程度,因为压力荷尔蒙的分泌,会造成身 体更容易胖。

解决方案:舒缓情绪穴道按摩

兑端穴:位置在上唇与人中中间唇边缘的地方。当生气时或情绪不稳定时,轻轻地按压,可以达到舒缓的的效果。

风府穴:位置在督脉的正中,枕骨往下凹的这个凹洞的地方,是头骨与脊椎骨接触的缝。

这两个穴位是相通的,可以进行前后按压。

2、早餐一杯咖啡或果汁就搞定!

早上一杯咖啡,一杯果汁会造成胃发炎。有些人是因为上班来不 及,有些人是因为怕胖,所以早餐就利用咖啡或果汁搞定,有时候就连早餐也不会去吃。早上胃是空的,如果这时候空腹喝咖啡、红茶,这里面基本都含有咖啡因, 会刺激胃分泌胃酸,因为没有食物消化,所以就会消化胃壁。这已经也是慢性发炎的现象。早上起床,血糖比较低,这时候喝果汁会血糖飙升造成慢性发炎。

解决方案:抗炎早餐,豆腐番茄瘦肉面

材料:荞麦面、牛番茄、豆腐、绿花椰、里脊肉片

调料:酱油、柴鱼片、香油、葱花、一些调味粉

做法:先煮好面沥干用碗装起来,再煮汤。陆续放番茄、柴鱼片、肉片、花椰菜、豆腐。煮好的后,加入一些调味粉、酱油、香油、葱花。煮好汤后和面一起拌好就可以吃了

3、饭后立即吃水果,帮助消化!

饭后吃水果,不容易消化,还会伤肝。食物吃进去之后要经过肝 脏进行代谢,饭后吃的水果因为有糖分,反而不容易消化,影响肝脏的分解代谢,增加肝脏的压力。这样肝脏就会把糖转化为脂肪存在肝脏里,所以容易变胖,得脂 肪肝。肝脏得脂肪肝后就会造成肝脏的慢性发炎,影响到消化酵素的减少,间接地造成便秘的现象。

肠道是身体发炎的关键,肠道顺畅,可以降低发炎的机会,身体就会得到一定的改善。

解决方案:奇异籽泰式海鲜沙拉

食材:奇异籽、花枝、虾仁、鲷鱼片、芹菜、柴鱼片、海带芽、红葡萄、玉米筍

调料:鱼露、柠檬汁

做法:把花枝、虾仁、鲷鱼片、芹菜、柴鱼片、海带芽、玉米筍过一下热水。然后先后放进碗里,再加进喝饱水的奇异籽,倒进鱼露和柠檬汁,搅拌均匀,就可以享受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瘦身 减肥

动了却瘦不下来4大原因

详细>>

为何腰围减不下来?盘点腰围减不下来六大原因

很多人认为腰部是最难瘦的地方之一,用了很多方法都无法减掉腰部的赘肉。但是,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你的腰部一会无法瘦下来吗?今天,小编就来……详细>>

导致减肥瘦不下来的5个误区

减肥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并没有那么有耐心于是减肥常常半途而废,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是可以快速减肥的呢?详细>>

运动了瘦不下来 原来是陷入了误区

注意运动减肥的4个误区,让你瘦瘦瘦停不下来!详细>>

四大恶源让你瘦不下来

很多正在减肥中的朋友,都觉得“少吃”就是减肥的基本原则,只要“少吃”了减肥才能成功。有些朋友就在想我就有“少吃”啊,可是这招减肥方法怎么……详细>>

  • 严恒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