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睡前十分钟瑜伽 睡前瑜伽3招助眠又瘦身

2016-04-27 09:45:21      家庭医生在线

睡前瑜伽你了解吗?睡前之前做点运动对瘦身很有效,可是做完运动后大汗淋漓还特别兴奋导致睡不着怎么办?那来做些微运动是最好不过的了,而在睡前最适合的莫过于瑜伽了,做完瑜伽后不但不会全身大汗,还能达到纤体瘦身的效果,然后舒服地进入甜甜的梦想,该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那么,怎样的瑜伽比较适合睡前做的呢?

坐角式

坐下,双脚保持蹬直,慢慢打开双腿至极限,尽量伸直膝盖。吸气,双臂向上伸展,立直腰背。呼气,手臂及上半身慢慢向前伸展。将腹、胸、下巴依次贴于床面。保持这个姿势约4至12次呼吸或更久。整个过程,脊椎必须保持伸展。初学者请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切勿勉强拉腿。

功效:调整歪斜的盆骨,瘦腰效果明显,帮助打开腿部韧带,收紧腿部肌肉,美化腿型。改变经期不调症状。长期坚持练习还能使皮肤变得细腻平滑,焕发朝气。

猫伸展式

双手双膝撑床,保持跪立姿势,放松腰背部。吸气,背部下沉,抬头看天花板。呼气,背部拱起,脊柱向上顶,低头看腹部,下巴抵住锁骨。重复整套动作十个回合。一定要配合呼吸来做,将速度放慢,功效更为明显。

功效:柔软灵活脊柱,减去腰围脂肪,美化臀型,强化腹部血液循环,缓解腰背疼痛。治疗痛经,纠正经期不规则。

仰躺抬臀

骨盆蜷曲,仰躺,膝盖微微弯曲,脚掌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平放在地板上,全身放松,调整好呼吸,准备开始运动。臀部要确实地收紧,从臀部开始,让背脊一节一节地往上延展,手掌可以触摸臀部肌肉,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臀部有没有收紧。仰躺在地板上,将两脚的膝盖抬高置胸前,双手环抱膝盖,膝盖朝胸部向下压,头部不可以抬起,身体左右摇晃,放松紧张的背部。

功效:调整歪斜的骨骼。锻炼腹肌,端正你的骨盆,可以加强瘦身的效果,并且锻炼腹肌,强化身体的肌肉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瘦身 纤体瘦身 睡前瑜伽

睡前练瑜伽瘦身助眠 10分钟让你轻松瘦一圈

瑜伽,不仅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无论工作多忙,心情多烦躁,抽出一部分的时间来做瑜伽,因为瑜伽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和塑造形体,……详细>>

睡前做3个瑜伽动作 减肥养生又助眠

养生瑜伽是从头到脚的全身活动功法,缓和、谐调,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最佳养生法。 动作缓慢的养生瑜伽,是一个不错的健康减肥瘦身方法,睡前做……详细>>

5招睡前减肥瑜伽 10分钟练就魔鬼身材

生活中如何轻松减肥是很多MM非常关注的问题,瑜伽是减肥效果不错的一种运动,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简单易做的睡前瑜伽,十分钟轻松减掉多余赘肉……详细>>

睡前练瑜伽减肥瘦身 减压助眠又燃脂

睡前做做瑜伽,不仅可以促进睡眠让身体在睡眠中达到放松效果,而且瘦身效果很有效。这套动作就是先帮你的身体暖身、放松全身筋骨,从手指到脚趾、……详细>>

白领睡前4式减肥瑜伽 助眠减压又瘦身

上了一天班,不管是站着还是在办公室久坐,经过一天辛劳后,身上的肌肉都是处于紧绷状态。长时间肌肉得不到松弛对减肥没好处,对睡眠也同样有影响……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