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2016-05-03 08:30:44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法不对,可能只是没有避开一些会反弹的小细节,就会严重影响了减肥效果。下面小编就为各位介绍下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极端手法对应暴食

大量进食后,催吐、导泻和过度运动等极端的方式都会给身心带来极大的伤害,会造成腮腺肿大、便秘、肌肉劳损、饮食失控等问题。“极端摧残”自己以后的两三天要正常饮食,多吃点东西作为弥补;告诉自己,一天多吃不会带来多少分量,就算给自己放一天假好了,以后继续努力!

依靠单一食物减肥

很多朋友据说某种食物可以减肥,就在减肥的时候只吃一种食物,这样确实是会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可是当你不再单一吃一种食物的时候,你就会迅速的胖回来,因此这个减肥方法非常不可取。小编建议,如果我们需要通过食物去减肥,也是很不错的办法,但是不能只吃一种。例如番茄可以减肥,但是最好就也吃上其他减肥的食物,土豆、冬瓜、海带等,这样才能均衡营养,也不会出现反弹的情况。

吃减肥药

吃减肥药来减肥,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减肥药的诞生是制造商为了盈利,不像医用药,因此肯定需要你一直吃才能维持身材的,那么当你停止吃减肥药的时候,也就是减肥反弹的时候了。小编建议,与其一直吃减肥药来伤害自己,不如实际行动起来,运动才是最健康的减肥方法。

完全拒绝主食

糖类是人类生命的主要能量来源。最常见的形式之一是淀粉。过量进食糖类会长胖,但是饮食中缺乏糖类就会造成营养不良、低血糖甚至造成对大脑、肝脏的损伤。我们应该适当摄入糖类,尤其是复杂碳水化合物,比如杂粮,对减肥、身体健康很有益处。

哪些人容易反弹?

快速减肥者

这些人希望在短时间内达到快速减重的成效,往往采用腹泻的办法,水分丧失而脂肪依然存在,不仅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而容易反弹。

饥饿节食减肥者

不吃东西总能瘦吧,很多人为减肥甚至连饭都戒了。可人是铁饭是刚啊,哪能长期不吃不喝,享不到口福不说,一旦开戒,前功尽弃。

遗传性肥胖一族

先天带有肥胖基因,虽然相信"人定胜天",但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

无视原因盲目减肥者

肥胖的类型有很多,如单纯性、病理性等等,只有对症下药,才有可能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切忌盲目减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揭减肥反弹的四大原因

都说减肥不容易,但是减下来之后如何保持似乎更不容易。很多MM都减下来不久就又反弹回去了,而且比以前更胖了,大大打击了自己的信心。那么如何……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体重反弹?主要是这5个原因!

减肥后体重反弹,这是很多人都体会过的。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将体重减下来,恢复到原有生活方式后没多久体重却疯狂反弹,甚至有很多人陷入减肥的恶性……详细>>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反弹应该怎么办?

有很多经常减肥的人群发现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但是要和患者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减肥为什么会出现反弹呢。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容易反弹?大多数是这几个原因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减肥后,让体重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而在减肥成功后他们就让自己恢复正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而有一些人发现自……详细>>

为什么你的减肥会反弹 减肥后如何防止反弹

想瘦下来或许不难,难的是要维持身材的过程,有些人减肥是减下来了,但是不多久又反弹回去了,为什么减肥这么容易反弹呢?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