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2016-05-06 08:14:53      家庭医生在线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运动减肥的好处

1、 运动能恢复对新陈代谢的调节,刺激机体机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进而促进脂肪的代谢。

2、 肌肉的运动,使肌肉对血液内游离脂肪酸和葡萄糖利用率增高,使脂肪细胞缩小变瘦;另一方面,多余的糖被消耗而不能转化为脂肪,减少了脂肪的形成。

4、 运动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动范围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气及换气机能,气体交换加快,有利于更多地氧化燃烧掉多余的脂肪。

6、 运动调整了大脑皮层活动状态,使精神饱满,增加了战胜肥胖的信心。

运动减肥需要注意哪些

上午做减肥运动效果更佳

脂肪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东西。当亲们疲倦时,它便在亲的身体里肆无忌惮地堆积。相反,当亲们精神饱满时,它就无所遁形。科学研究证明,上午做运动能让一整天的新陈代谢都处于较高水平,身体越有活力,消耗的热量自然也就越多。

运动前充分热身,燃脂效果更好

脂 肪的消耗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等亲感到全身发热并且微微出汗时,这表明亲的脂肪才刚刚进入燃烧状态,而这个过程需要10~15分钟,也就是热身。打比方 说,正常强度下骑30分钟左右自行车能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燃脂效果,但如果亲们只做到前面20分钟左右,就停掉了,那么基本就属于“白练”了。

关注自身运动状态

自我感觉是掌握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的重要指标,包括轻度呼吸急促、感到有点心跳、周身微热、面色微红、津津小汗,这表明运动适量;如果有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大汗、疲惫不堪,表明运动超限。如果你的运动始终保持在"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程度,心率距"靶心率"相差太远,那就说明你的锻炼不可能达到增强体质和耐力的目的,还需要再加点量。

循序渐进是基本原则

运动强度应从低强度向中等强度逐渐过渡;持续时间应逐渐加长;运动次数由少增多。以上这些都要在个人可适应的范围内缓慢递增,不要急于求成。年老体弱者或有慢性疾患的人,更要掌握运动的尺度。最好在运动前去看医生,全面查体,由医生根据个人情况,开出具体的有氧运动处方,再依方进行锻炼。

健康合理饮食

多食素食,少食肉类和淀粉类食物,但是不可过分节食,否则会伤害身体,建议可以用决明子、茯苓、黑乌龙等组方为决乌汤,茯苓可以起到健脾胃护肝的作用,经常饮用决乌汤这种组方茶,不影响饮食和身体健康,还有助于去脂排毒,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成热潮 最佳运动减肥时段要知晓

运动健身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热潮。甚至在中午午休,也会有OFFICE的白领到附近的健身房运动。这样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益吗?一天当中到底什么……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9个运动减肥技巧 轻松享受美丽

坚持运动减肥会让我们快速恢复苗条的身材,但是很多人坚持不下来,这就导致减肥效果反弹或者是减肥失败,今天我们的小编教你一些关于运动减肥技巧……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