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3款白菜瘦身食谱 让你一周瘦4斤

2016-05-10 09:30:29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减肥是非常受欢迎而且副作用小的减肥方法,其中大白菜减肥食谱就很受欢迎。大白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是减肥人士非常热衷的减肥方法。

美味白菜减肥

白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最大特点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每天选择两餐吃白菜,不管是水煮的还是清炒的都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如果你要求的是“时间短、见效快”的效果,还可以多吃醋白菜,醋也是减肥食品,它和白菜结合,其减肥效果更好。

白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最大特点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每天选择两餐吃白菜,不管是水煮的还是清炒的都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如果你要求的是“时间短、见效快”的效果,还可以多吃醋白菜,醋也是减肥食品,它和白菜结合,其减肥效果更好。

白菜减肥食谱

白菜汤

材料:白菜心2000克、冻豆腐一块、红青柿子椒各100克、熬浓的黄瓜汁、盐、鸡精适量。

做法:将白菜心,红柿子椒切成4厘米长的细丝。将白菜心红柿子椒丝,冻豆腐用精盐腌20分钟,控出盐水,加入味精和黄瓜汁。待锅中的水煮滚,倒入以上材料,加盐,鸡精即可。

白菜粥

材料:大白菜、熟米饭。(白菜与米饭的比例是4:1,如果是家常早餐,白菜和米饭的比例可以是2:1)

做法:将白菜切成短丝,准备好葱姜蒜末;在热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用葱姜蒜爆锅后再放入白菜丝翻炒,出汤后加水和米饭,改成中火熬制,直至将米粥熬粘为止;出锅前放入少量的盐。

白菜炒木耳

材料:白菜、木耳、葱、姜、花椒、八角、盐、鸡精。

做法:

1、白菜用手撒片,木耳用温水泡五分钟变软,摘去根部,洗净,葱、姜切丝。

2、锅中放油,小火加热,放入花椒、八角炒出香味,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儿,再放入白菜片,大火翻炒均匀。

3、白菜片炒至微微变软时,倒入老抽翻炒均匀,放入白糖、醋适量;

4、放入泡好的木耳,翻炒几分钟,撒少许盐、鸡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瘦身食谱 一周瘦4斤 白菜瘦身食谱

一周瘦身食谱登场 让你天天瘦不停

饮食控制是减肥过程的一个大关,对于美女们来说,每天的减肥食谱必不可少。但是减肥食谱有成千上万种,你该如何选择呢?详细>>

一周速效瘦身食谱 7天减3斤边吃边享瘦

很多MM都不吃东西以为能够减肥,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对于减肥来说,饮食是很重要不可忽视的一餐。小编分享一周减肥食谱,教你怎么边吃边减肥。……详细>>

疯狂的鸡蛋 一周瘦九斤的鸡蛋食谱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维生素B可以分解调节新陈代谢,促进消化吸收,加速脂肪燃烧。鸡蛋除了具有溶脂燃脂的作用,而且一个鸡……详细>>

一周瘦身食谱 这样吃你肯定能瘦

想要减肥,快来看看营养专家的私家瘦身食谱吧,只要你发誓也这样吃,就一定能迅速瘦身,祝你成功!详细>>

1周酸奶瘦身食谱 分解脂肪让你瘦瘦瘦

酸奶一直被视为减肥食品,我们之所以说酸奶是很好的减肥食品,是因为它富含的乳酸菌。乳酸菌进入肠道后,会增生双歧杆菌,抑制有害菌的活动,令肠……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