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学生党如何减肥 7个最适合学生减肥的小妙招

2016-05-10 09:40:1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选美的标准是以“瘦”为基础,这就造成了人人都要减肥的欲望,包括学生在内也是这么回事。学生正在长身体阶段,到底怎么样减肥才能健康而又不伤害身体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7种适合学生减肥方法的方法。看看到底有哪些方法吧。

每天喝足八杯水

所有的健康减肥方法,都提倡每天喝足八杯水。水是生命之源,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能促进新陈代谢,将体内的垃圾带走。而且经常喝水,能让你的肌肤更加水嫩。但是水也不能喝太多,否则会造成水肿,尤其是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饭前喝一杯水,让你产生一定的饱腹感,减少热量的摄取。

少喝汽水

天气热的时候或者遇到朋友的时候,很多学生都会喝喝汽水。但是如果你想减肥的话,汽水要尽量少喝。一瓶可乐就含有150卡路里,喝下去之后,你要想办法将这些热量消耗掉。最健康的饮料就是水,喝水不仅能给身体补充水分,还能减肥。

早上吃个煮鸡蛋

学生早餐是一定不能不吃的,否则上午就无法打起精神学习,学习效率严重低下。学生早餐最好吃煮鸡蛋,因为煮鸡蛋能够带动小肠蠕动,减少腹部脂肪。而且吃煮鸡蛋不仅不会增加热量,还会消耗脂肪,绝对是健康减肥食物哦。

多做运动

不管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学校都会安排体育课。但是很多女生都不喜欢体育课,这大概与天性有关。可是体育课是运动最好的时间,最适合和同学一起运动。多做运动有助于燃烧脂肪,因此上体育课的时候一定要积极些。除了体育课之外,早上或者晚上下课之后应该到操场跑几圈,能帮助你锻炼身体,也让身体更加苗条。

规律、充足的睡眠

有些学生MM喜欢熬夜,而第二天早上又要早起上课,导致睡眠不足;或者白天睡眠时间太长,晚上又睡的很晚,造成黑白颠倒。科学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七小时的人,比睡眠多于七小时的人更容易发胖;不规律睡眠则会导致调节人们饥饿感的荷尔蒙变化等。

一般成年人每天要7~8个小时的睡眠,只有大脑、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我们才能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才能提高工作学习效率。

饮食均衡

学生在饮食方面很难控制,因为都是在饭堂就餐,所以很难选择吃什么。如果想要减肥,就要少吃面食类的食物,多吃米饭。肉可以吃,但是一定要吃瘦肉。平常要少吃零食,多吃水果,尤其是像苹果、香蕉、奇异果这样的对减肥有利的水果。

早餐要吃得营养,午餐保持饮食均衡,晚餐要吃得少,晚餐前或晚餐后一小时到操场走走,不能立即坐下,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吃宵夜。

不吃减肥药

学生们因为缺少锻炼,加上饮食又控制不住,很多MM就会想到用减肥茶和减肥药这种快速瘦身的方法,不得不说这些方法不适学生,学生是长身体时候,吃这些会影响胃的食欲,导致神剑健康受到影响,而且吃了会反弹,后果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方法 学生减肥 学生党如何减肥

学生党如何科学减肥 从饮食运动入手科学减肥

仔细看现在的学生,肥胖的越来越多了,这对于少年儿童的成长绝非好事。学生要减肥,和成年人减肥还不完全一样,因为还必须要考虑他们的营养和发育……详细>>

学生党应该怎么减肥? 应该饮食和运动两手抓

大多数学生党不会有减肥的想法,但苦于时间与场地问题,一直没有办法实现你自己想要减脂的想法。那么这篇文章可以告诉你学生党怎样减脂。详细>>

超适合大学生的减肥食谱

大学生学校食堂伙食存在油脂过多、食物选择少问题,同时大学生容易吃得多。下面教大学生如何应对这么饮食问题。同时,推荐一个女大学生自制的减肥……详细>>

度身定做学生减肥法 饮食+运动让你减肥学习两不误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十三四岁的学生MM,还是四十几岁成年妇女,她们想要漂亮、注重身材、爱打扮的心都是一样的。但是,与已经工作……详细>>

学生减肥的最快方法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很多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就给吃了很多很多富有营养的食物。可是,随即问题就出现了,特别是青少年,由于长身体的原因,吃得……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