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饮食习惯决定身材 最易长胖的6个饮食坏习惯

2016-05-10 10:04:0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说自己喝水都会胖,平时吃的也不多,为什么会长胖呢?其实是因为我们的饮食坏习惯毁了我们的身材,以下几个饮食坏习惯就是毁身材的“凶手”,一起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吃得太快

吃得越快就会吃得越多,因为你根本没有给大脑一个机会告诉你已经饱了。所以,吃饭还是应该细嚼慢咽。要知道,有没有吃饱并不是肠胃告诉你的,而是大脑向你发出信号,已经吃了足够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

偏食

胖子偏食是属于习惯性的,因为胖子特别的偏爱甜食和那些吃起来很香的高脂肪食物。糖和脂肪都是热量计算表里面算是非常高的,因此偏食的结果会使人体摄取大量的热量,会使人肥胖。

不吃早餐

很多上班族和学生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企图通过少吃甚至不吃早餐的方法来达到减肥的目的,结果却事与愿违,甚至适得其反。因为不吃早餐会使午饭时的空腹感增强,从而促进食物的吸收,而丰盛的午饭会很快被吸收,形成脂肪,久而久之导致肥胖。

吃大餐

我们中有太多的人因为太多的原因经常去参加饭局。结婚宴席,朋友请客,席间吃得不是十二分的饱,好像就对不起自己。殊不知,这被专家认为有可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在同样一段时间内,吃得越多,需要消化的也就越多。然而能够被消化的食物是有限的,其他食物要么排出体外,要么就以脂肪的形式存储在体内。

晚餐不当

很多人因为时间原因,习惯早餐、中餐吃得简单,一到晚上与家人团聚,时间也充裕了,于是鸡、鱼、肉、蛋、菜摆满餐桌,而这样的安排并不科学。因为食物在体内消化后,一部分进入血液形成血脂,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的含量又上升到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和腹壁上,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不过,随餐一片伊宁曼,可以帮助身体减少脂肪的吸收,把多余脂肪排除体外,防止脂肪堆积。

睡前总忍不住吃点东西

很多女生都会用提前刷牙的方法来控制自己睡前想吃东西的欲望,但是就算刷了牙控制不住食欲的女生还是大有人在。也许并不是吃很多夜宵,或许只是一个小蛋糕,一块小饼干,一个小坚果,这些在你看来热量和食量都不大的食物会让你掉进发胖的陷阱。睡前2-3小时应该不再进食,这不仅是为了预防肥胖,更是为了保护肠胃。但是如果你实在饥饿难耐,可以吃一些低卡的水果,但量同样不能过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习惯决定身材 最易长胖 饮食坏习惯

饮食决定身材 当心7个最易致胖的饮食习惯

减肥讲究“三分练七分吃”,饮食作为减肥的重要途径,必须要严格把关。这里说的严格把关并非说吃得越少越好,而是要把握好饮食的一些小习惯。一些……详细>>

饮食决定身材 8个饮食习惯决定你的身材曲线

女性最关注的地方除了自己的脸蛋就是自己的身材了,很多人都羡慕为什么别人可以拥有纤细的身材,自己却不行,可能你想不到饮食习惯也会影响身材,……详细>>

8大不良饮食习惯影响女人身材

人们之所以会肥胖,都是一张嘴害的。下面8个不良饮食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肥胖,也是人们经常会犯的错误。看看你都犯了哪些错误!详细>>

5个坏习惯让你的身材越来越差

生活中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但是却有一部分的人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变胖,有的人甚至是在减肥,可是反而越来来胖,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你发胖呢?是……详细>>

型男六个最易肥胖的坏习惯

型男们,最讨厌的就是发胖,肥胖了,严重破坏了型男的酷酷外表。当然,某些偏瘦的型男们也可以参照这些方法尝试一下,不过还是提倡健康饮食,要长……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