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减肥药瘦身要当心 避开减肥误区正确减肥

2016-05-12 09:42:2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妹子对自己的身材标准要求很高,但又不愿节食和运动,从而去选用一些产品。但是妹子们要对减肥产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是药三分毒,科学使用,下面介绍几点减肥药的误区。

减肥药都是有效的

大多减肥药的原理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燃烧脂肪,加速新陈代谢,提升烧脂率。因此,减肥药并不一定都是有效的。

减轻体重就是减肥成功

体重是否减轻是大 多数减肥者衡量减肥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 在偷梁换柱中发生。含有“利尿剂”的减肥药,将占人体7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很快减轻 重量,含有大黄、番泻叶等腹泻作用的减肥药,也是这种原理。只是,这两类药物只能图一时之快。一旦停用,喝水进食,体重反弹势如破竹。

天然的就是安全的

药品也好,保健品也好,一旦打“纯天然”这张王牌,总会无往不利。天然的=安全的?其实不然。不论采用什么原料,也不论加工工艺 如何,一旦药物具有干扰新陈代谢,影响吸收与消化的功能,效果与化学药品是一样的。 要留意服 用减肥药三大误区,不是说所有的减肥药都是有效的,更不可能减轻体积就是减肥成功,要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才有可能是安全的。

为减肥速效频换产品

据一项调查显示,50%以上的减肥人士为能快速减肥,都会频繁地更换减肥药品,有的人用几天觉得没效便换另一种,她们使用某一产品的时间很少超过两个月。

专家指点,临床上经常碰到一些肥胖人士要求在1个月内迅速减掉10公斤以上体重。其实,一般来说,经过3个月治疗能减轻体重5%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因为,减肥是综合作用的结果,是一个长期过程,减肥产品应该与合理膳食、增加运动等同时进行,不能求快。另外,医学研究表明,短时间内迅速减肥是不利于健康的。

选择产品看广告

许多肥胖患者习惯于看广告买产品,不管是药还是保健食品,哪种产品广告打的多就选哪一种,也不看是否适合自己。

减肥门诊随机调查的5名肥胖患者中,4名表示已用了3种以上的减肥产品,其中有1名甚至记不得自己使用过哪些品牌。至于吃的是药还是保健品也没有几人能分得清,更不用说产品的减肥作用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误区 减肥误区 减肥药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警惕6大减肥误区 当心减肥变增肥

很多人以为少吃就可以减肥,控制饮食真的可以减肥吗?可是为什么老听到有人喊怎么都减不下来,这是什么原因?怎么样控制饮食才能做到健康减肥两不……详细>>

警惕减肥药减肥6大“雷区”

“一天就能减2磅!”“快来看好莱坞性感减肥的秘密!”“让你的脂肪随着秒针的转动而减少!”看到这样的减肥药广告是不是会激动得难以自控?可是……详细>>

春季科学减肥 避开减肥误区

1、天天想着下一顿吃什么详细>>

盘点饮食减肥误区 5大误区当心减肥变增肥

很多减肥人士有疑问,不吃晚饭到底能减肥吗?那么小编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减肥误区,减肥从来就不是“不吃晚饭”就可成功的,这样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