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晕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昏睡与昏迷

怎样跑步才能轻松减肥 跑步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2016-05-13 09:21:51      家庭医生在线

要想快速减肥成功,除了去健身房进行正确的运动减肥之外,每天跑步也是一个快速瘦身的方法,而夏季慢跑减肥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一起与小编来揭秘吧!

很多人都认为跑步减肥,跑得快和跑得多就能消耗更多脂肪,其实这样想是错误的,只有找到正确的方法,才能让慢跑成为减肥最快的方法,所以你想知道吗?一起与减肥达人来看看吧!

热身运动

慢跑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动手、动脚让身体先热起来,当然心情也有要保持愉快。最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速度,如果能边跑边说话为最佳。

跑步姿势

在跑步的时候,身体摆动的姿势也很重要,首先头一定要保持正直,选取一点作为视线的焦点,一定要防止身体倾斜。背部也要伸展开来,挺胸沉跨。

叉气

在跑的时候,要记得看时间,这样不但给自己鼓励还有帮助提醒。同时在跑的时候要记得一呼一吸。假如因为呼吸过多冷空气或是横膈膜痉挛造成的,按住胸口深呼吸10秒钟,放松身体,停下来慢走,舒缓下身体。

选择地形

在最开始跑的时候,假如还不是很适应的话,可以先走一会,跑一会,反复循环。当身体整个能适应了,再减少走的时间,再来跑步。最好是找有变化的地形来跑,一般是坡路比平路更好一些。

关于跑步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1.准备合适的“装备”

根据不同的跑法选择不同的鞋子,不妨买一对舒服一些的跑鞋,跑起来也没那么累哦。天热时不要选择长裤,冬天也尽量不要穿短裤,保持体温适宜和排汗通畅。

2.补充水分

出门运动前最好喝一杯白开水。喝水不仅能补充水分,解除一夜的口干舌躁,而且能降低血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

3.热身准备

在长跑开始前应有充分热身,热身持续大约10分钟。热身能够使得身体各器官开始适应即将到来的运动,腿部肌肉血管舒张以带来充足氧气。

4.记得整理运动

跑完步不适合马上坐下来休息,应做些整理运动,让心率和呼吸逐渐恢复平静,例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等体温和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休息。

5.别急着降温

运动后会大量出汗,感到口渴,不适合马上进入空调房降温,也不能马上大量喝水,尤其是冷饮,避免胃肠道受到刺激,也不要在大汗淋漓时洗澡,可避免由于脑部短期内缺血而造成晕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 减肥 跑步

早上跑步好过晚上跑步?跑步要注意这几点

跑步是一种全民运动,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近年来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一阵跑步热,出现“晨跑族”、“夜跑族”、“马拉松爱好团”以及“暴走族”等等……详细>>

怎样跑步才能有效减肥?使用跑步机跑步需注意什么

跑步是一项无门槛的运动,近几年夜跑族的兴起,也给跑步大军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年轻人的圈子里也逐渐流行起跑步这个运动。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详细>>

跑步机减肥?掌握这几个技巧能让燃脂效果翻倍!

跑步机属于常见的减肥工具,跑步机能设置多种模式,按照提示输入数据,就能选择不同的锻炼方法,能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详细>>

减肥要怎么跑步 这样跑步才能让你瘦

跑步是锻炼身体的好选择,当然,也不失为一种减肥的好方法。但是跑步减肥是要掌握“套路”的,如果只是盲目的跑下去,对减肥的帮助并不明显。今天……详细>>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