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上班族减肥实用小妙招 让你随时随地瘦

2016-05-15 08:41:2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是一位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想必你有着发胖的痛苦体会。但是上班族没时间运动,如何减肥是好?

步行上下班

对于没有多少时间锻炼的上班族来说,步行上下班是最佳的锻炼方式。早餐后步行有助于帮助肠胃消化,还能使代谢系统正常运行,助你保持良好的体形。而下班后步行则可以将一天的疲劳赶走,因此如果家里离公司不远的话,建议全程步行,若是家离公司较远,也可考虑提前几站下车,步行去公司。

坐椅子的三分之二

坐下时,整个屁股都坐在椅子上,对臀部和大腿部位的压迫较多,会导致淋巴不畅通,影响血液循环。正确的坐姿应该是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二,两腿自然摆放,不要跷二郎腿。这样可以避免办公室肥臀和大象腿。

工作间隙做个小运动

很多人埋怨上班没时间做运动,这是因为他们不会利用上班的零碎时间来做些小运动。上班的空隙,可以就坐在椅子上简单动作。具体动作:坐在椅子的三分之二位置,两腿拢,自然摆放,左手放在椅子后背上,右手放在左边椅子边缘上,腰部向左边扭动,保持下半身不动。这个动作对消除腰间赘肉大有好处。

吃点水果喝纤体茶

很多上班族由于作息时间不规律,往往会造成便秘的烦恼。如果不能确保每天都将体内多余的废物排出体外,很容易就会让MM们产生小肚子,如果遇到便秘的情况,最好就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类食物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让肠胃的蠕动加速,从而帮助通肠导便,减少便秘的机率。

不对着电脑吃午餐

有调查发现,很多公司的上班族每到中午时分都喜欢围坐在办公桌边吃午餐。他们一边对着电脑,浏览网页,一边大嚼特嚼买来的盒饭。事实上,这种分散注意力的吃饭方式,特别容易导致过度进食,增加肥胖的概率。所以,要吃得健康,上班族最好还是从电脑前移开,专心享受自己的午餐。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 减肥 上班族减肥

上班族瘦身计划 随时随地都能瘦

作为上班族,我们朝九晚五的按点上班,早上要七点多早起坐公交,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八九点,哪里还有时间减肥?可是,这不能成为我们想要拥有好的身……详细>>

久坐上班族如何减肥 8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妙招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久坐案前。因此办公室一族很容易出现体重增长的情况,小腹突出、大腿粗壮,臀部变形等,这些问题都在烦恼着她们。我们都知道,……详细>>

上班族应该怎么减肥?有哪些减肥的小妙招?

肥胖是上班族的噩梦,因为上班族白天是没有时间进行减肥的,往办公室一坐就是八个小时,很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那么怎么瘦身呢?有什么减肥方法适……详细>>

上班族容易肥胖?教你4个减肥小妙招,很管用!

上班族肥胖已经成了一种现象级的情况,明明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工作,身材却一天一天的胖起来,让人欲哭无泪。那么上班族应该如何减肥呢?接下来让我……详细>>

上班族应该怎么减肥?日常减肥有妙招

现在肥胖人群不在少数,肥胖会让人的自信下降,会让人的颜值下降,虽然很多胖人的颜值也不低,但如果你能瘦下来一定会四万众瞩目的那一位。所以现……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