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分享女人快速减肥法 经期3款减肥食谱大放送

2016-05-16 10:07:26      家庭医生在线

在经期减肥是最有效而且快速的方法,可以通过减肥食谱健康减肥,既不会因为减肥而流失营养,还能够甩掉脂肪达到瘦身的效果!

经期减肥食谱

番茄大蒜汤

做法:将番茄、大蒜洗净后,用蒜白和番茄一起煮1小时即可。

备注:在经期后第四周连续喝两天番茄大蒜汤,并且不进食其他事物,能有效减肥。

木瓜红枣炖鲜奶

做法:先将红枣洗干净,木瓜去皮之后切成块;在锅中加入少量的水,放入冰糖煮到融化。后将冰糖水和鲜奶倒入红枣和木瓜中。放入蒸锅里,隔水炖40分钟即可。

瓠香樱花虾

材料:瓠瓜1/2个、樱花虾1/2碗、香菜1棵、盐适量、芝麻油适量、芝麻少许。

做法:

1、瓠瓜去皮、洗净、刨细丝;刨丝后加入少许盐巴抓一抓、备用。

2、将油入锅中,油温后将樱花虾放入,待樱花虾颜色变红后即可关火捞起。

3、将作法1。沥干后置入盘中;再将作法2。的樱花虾舖上,最后加上香菜、芝麻油及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功效:利水消肿、抗癌瘦身。瓠瓜能利水消肿,适于水液代谢差,身体浮肿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经期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热量 

我们常说减肥需要控制热量摄入,但饮食热量也不能太低。太低的热量不能保证身体的基本运作,因此也就不能维持身体的基本机能,身体会自动关闭一些不是维持生命所必要的生理功能,如月经。 

 2、饮食营养 有些人为了恢复正常的生理周期,吃很多高热量食物,以恢复热量摄入。事实上,靠吃高热量食物来调理身体是不会有好效果的,我们需要吃的好,而不是吃的多。特别要注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它们对激素的正常合成和作用影响很大。谷物、蔬菜、水果、肉类、奶制品、油脂……这些都是缺一不可的。

月经减肥期间要尽量避免的食物

1、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因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急、易怒、情绪不稳,同时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巧克力

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

3、糖

糖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并使人的肠胃更爱吃糖类食物。

4、酒

酒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过多的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

5、高脂食品

牛、猪与羊肉是高脂食品,食用过多会大量消耗体内矿物质。

6、高钠食物

高钠食物会使乳房胀痛造成水肿与乳房胀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食谱 女人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食谱 3款白菜减肥食谱清肠又瘦身

饮食减肥是非常受欢迎而且副作用小的减肥方法,其中大白菜减肥食谱就很受欢迎。大白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是减肥人士非常……详细>>

最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的技巧

最快速减肥法,提高新陈代谢是瘦身减肥过程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有效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帮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提高燃脂效率……详细>>

女人在经期成功有效的减肥法 生理期狂瘦

经期减肥,相信不少MM都听说过吧,经期是女人每月最特殊的时期,在这段时期里面美容减肥都可以达到最佳的效果,但是具体怎样做大多数人就不太了……详细>>

经期减肥最快秘籍 不容错过的经期减肥食谱

减肥是女性必修的课程,但好身材并非一朝一夕阳之事,找对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女性在月经期间减肥真的有效果吗?答案是:吃对食物才最有效!介绍4……详细>>

有哪些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法的优劣分析

减肥是一件慢功夫,最健康不伤身体的减肥方式,要求我们每周减重不要超过一斤。对于一些体重基数比较大的人来说,达到他们理想的体重可能要花费1……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