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平板支撑能减肚子吗 两种平板支撑收腹减肚腩

2016-05-20 08:53:33      家庭医生在线

平板支撑能够训练核心肌群,锻炼时要注意呈俯卧姿势,这种运动让你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锻炼你的腰部、腹部、臀部的线条,一下来看看平板支撑瘦肚子的最快减肥方法,plank全方面塑形视频教程。

为什么平板支撑能瘦肚子?

平板支撑集中锻炼核心肌群,运动性价比很高,短短一两分钟就能取得较高的能量消耗,运动时产生的自由基对身体的损害却较小。在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线条的同时,它还有助于维持肩胛骨的平衡,让你连背影都能迷死人。学会一招搞定,随时都可以练的瘦腹方法还有什么理由拒绝打造小蛮腰。

下面就来教你如何练习平板支撑动作

俯卧平板支撑

Step1:准备好一张瑜伽垫。以俯卧撑的姿势作为起始动作。俯卧撑姿势作为起始动作是练习平板支撑最简单的起始姿势。

Step2:两只前臂向下弯曲贴紧地面,此时你的手肘和手指都是平放在地面上的。你的手掌应该收紧,并放在肩膀正下方。

Step3:你的脚趾可以微微弯曲,收紧腹部,使得腹部和肚脐处感觉向脊柱拉伸。

Step4:伸直你的身体,但保持脖子和脊椎放松。想象你成为一片木板,这样你就会像箭一样直了。

收紧你的腹部和臀部。这是动作中锻炼的两个主要肌肉群。

Step5:保持平板支撑这个姿势,直到你感觉支撑不住为止(或是感觉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

保持你的双眼看着你身前的地面,注意不要抬起背后。你的身体要一直保持从头到脚都在一直线上。

侧平板支撑

Step1:侧躺在瑜伽垫上,两腿并拢,双手自然贴放身侧。

Step2:用你的左手肘支撑起你的身体。

Step3:收紧腹部和臀部并抬起躯干。

Step4:如果想做进一步挑战,可以抬起臀部和躯干,直到左手臂伸直为止。将手肘太离地面,然后用手的力量支撑身体。然后将你的右手臂向天空伸展。

做平板支撑的注意事项

做平板支撑最主要的就是要保持挺直,因此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要保持身体挺直,要尽可能的保持这样时间长了之后才能有效果,并且要很长时间都保持。

做平板支撑如果想增加一点难度,那我们在做的时候手臂和腿可以提高一些。

我们做平板支撑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平板,这个板的要求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这样我们在做的时候才会更加舒适,我们在做的时候肩膀要在我们的肘部的上方,并且要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板支撑 收腹减肚腩 平板支撑减肚子

什么是平板支撑?每天做平板支撑有什么好处?

平板支撑是一个可以训练肌肉的有效方法,在锻炼的时候一般都保持着俯卧姿势,可以非常有作用的锻炼腹横肌。详细>>

平板支撑瘦腿动作

手肘保持平板支撑的标准动作,肘部垂直肩膀着地支撑,腹部保持向内收紧,与盆骨保持平行,不可以下垂或者耸起。腿部是首先左腿上踢,膝盖向上弯曲……详细>>

每天只要坚持5分钟 平板支撑助你轻松收腹

平板支撑减肥法看似简单其实是需要技巧的,而且也需要一定的体力支撑,每天坚持5分钟对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腿部、背部、臀部肌……详细>>

平板支撑一次多长时间最好

平板支撑,跟俯卧撑有点类似,是很受欢迎的一项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身体肌肉,消耗人体热量和脂肪,从而起到健身减肥的作用。那么,平板支撑一……详细>>

平板支撑真的可以练出马甲线吗?怎么做

平板支撑是很多女性较为青睐的室内运动方法,无论是看电视追剧,还是闲暇时光都可以做平板支撑,而且平板支撑只是一个动作容易学,却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