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 按摩减肥两个注意事项

2016-05-23 08:42:19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不可以太盲目,很多人一说到减肥就是一直节食,饿着自己,这样往往会把身体给饿坏了,中医里除了食疗减肥外,不同的部位都有着不同的功效,这就给大家推荐按摩减肥方法,瘦出好身材。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

通过近几年实践证实,按摩能够大量消耗和祛除血管壁的脂类物质,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液流量、改善微循环,不仅可减轻心脏负担,而且有利于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故按摩减肥术既能达到减肥目的,又能增强体质,是肥胖者为早日摆脱痛苦,恢复健美身材而选用的一种好方法。

按摩减肥是促动脂肪,使它经常处在柔软而容易燃烧的状态。例如,平常没有运动而积存在腰围的脂肪,反复做“按摩来促动”就会有不可思议的效果。在任何美容沙龙,大家都知道瘦身的基本是按摩。按摩有很多种类,且是随着部位的不同,分类来使用的。

按摩减肥时应做好充分的按摩前准备。如修剪指甲、洗净双手、取下戒指等。同时要集中精力,用力要均匀,臀部、腿部可用力大一点;腹部、腰部用力要适当,以免损伤内脏。自我按摩重在坚持,可在每天起床时和睡觉时各做一次。刚开始按摩减肥时,会出现全身酸痛,但只要坚持下去,酸痛感就会消失。

按摩减肥法

腿部

先把精油涂在手上,先从脚腕内侧开始按摩,然后顺着小腿往上轻擦至膝盖内侧。再从脚腕开始轻擦,经过膝盖前侧继续往大腿的方向按摩;最后从脚腕的后侧开始,顺着往上轻擦并提拉小腿肚,在膝窝出缓缓按压。

膝窝

屈膝坐着,左右脚一前一后地踮起脚跟,即按摩左腿膝窝的时候,左脚往前踮出,右脚往后收,两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从内外两侧包裹膝盖,用指腹缓缓按压5秒。

臀部至背部

双腿并拢站直,骨盆立起来,背部肌肉往上拉伸,全身站成直线,伸出双手,弯曲手肘,从后方扶在左右侧臀的外侧,首先从上往下轻擦整个臀部,然后继续往上推擦至背部。

腹部

双脚站立与肩同宽,然后收起小腹,用手掌顺时针按摩小腹,轻擦肚脐外一周,按摩4秒。

手臂

往上屈肘举起左臂,手肘稍比肩膀高,上臂垂直往上伸展,右手打开,用拇指与食指之间的虎口,从手腕开始,顺着往回按摩左臂,左右手臂各按摩3秒。

颈部

头部往右上方仰起,拉伸颈部左侧的肌肉,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并拢,利用指腹从耳后轻轻按压,然后竖着脖子往下推擦至肩部,左右两侧均按摩5秒。

按摩减肥注意事项

1.按摩后多喝水

按摩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按摩后多喝水,能让体内毒素更快地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按摩后喝水,还能补充身体在按摩时丢失的水分,所以在按摩完30分钟内,最好能喝上一杯50℃的温开水,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力度不能太重

按摩手法很多,且因每个人的痛感神经不同,所以按摩时所需要的力度和承受力都不一样。按摩时并不是力气越大越好,以按摩部位感到微微酸胀为宜,力度按轻重交替的方式为好,这样能顺应血管收缩的需要,从而达到理想的按摩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减肥法 按摩减肥注意事项 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教你如何正确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通过按摩,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够促进减肥!详细>>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 减肥按摩防止脂肪堆积

减肥一直都是一个人们的话题,减肥方法多又多,很多人都会选择最方便的方式来减肥,那么就非按摩减肥莫属了。减肥按摩到底会不会反弹?我们带着这……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最新按摩减肥秘籍按出火辣身材

现在减肥方法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运动减肥、饮食减肥、中医减肥等等的方法外,按摩减肥也慢慢成了很多MM们的新宠。但同时也有很多MM提出……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推拿减肥法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现如今女性朋友在一起不免会比上一番,例如谁比较瘦?用的是什么减肥药品?最近在做什么运动减肥等等。不过,更多的人还是……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5招按摩减肥按出性感S曲线

在人们的心目中,减肥方法就是饮食减肥、运动减肥,还有通过一些减肥产品减肥。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款新的减肥方法——按摩减肥。相信很多人……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