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为何频频失败 揭示减肥失败7个致命的原因

2016-05-23 08:46:57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我们明明吃的很健康,也很努力的在做运动但都无法瘦下来呢?减肥失败这件事似乎困扰着每一位正在减肥的人,我们为你揭秘7个减肥失败的原因,看看你是不是走入了这些误区。

设置不切实际的减肥目标

在开始减肥计划的第1周就告诉自己要减掉2公斤,这很有可能会使你的减肥失败。一旦你知道自己无法做到时,则可能从一开始你就不会开始实施你的节食计划。如果你开始节食并在一周内减掉了2公斤,你可能不会感到高兴,相反你可能会因为没能达到目标而感到泄气。为自己设立一个有意义的目标是成功节食的关键。如果你不确定应该设立怎么样的目标的话,可以向营养师咨询。

喝水太少

你要立志减肥,水是不可或缺的伴侣。我们体内脂肪分解的废物、经过处理的蛋白质残渣都会随着水排出体外。如果男士们想要保持健美的肌肉,就必须饮用足够量的水。同时食物的消化,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都离不开水。酷夏进行激烈的运动时,水还能帮你降温。

不吃早餐

如果想要限制热量,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很少,是常见的错误减肥法。跳过早餐可能会让你更饿,体力更差,基础代谢率降低,而且到了中午吃更多含有糖份的食物。高纤高蛋白的早餐对人体是很重要的一环。研究显示,早餐吃得好的族群更容易保有好的身材。

运动后吃东西

运动要消耗300大卡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了,又把它吃回来的话更会妨碍减重。因为运动的消耗量大,而错估了自己的进食量。即使在运动后吃东西也是要注意热量的。

吃得太精

大多数经过加工后看起来美味可口的面包和谷类食品是诸位瘦身计划中的另一块绊脚石。要小心,因为它们中的纤维素含量很少——富含纤维素的植物性食品可是减肥的一大功臣,它们热量超低容易带给你饱胀的感觉还不会长胖。

狼吞虎咽

用风卷残云来形容你吃饭的情形并不过分,慢一点、慢一点、再慢一点!你吃得实在太快了,这样狼吞虎咽的后果是特别容易吃过头,因为你的胃根本就来不及对大脑发出“我已经被塞满了”的信号,在结束战斗时才发现自己其实早就吃饱了,于是你一次又一次吃过头……

不吃乳制品

牛奶、奶酪和冰淇淋对许多节食者而言是禁忌的食物,但不吃乳制品可能会适得其反。一些研究显示:当人体摄入足够的钙时会燃烧更多的脂肪,而当钙不足时则会生成更多的脂肪。因为乳制品含有钙,以及可能还含有其他也参与人体代谢的物质。多数营养学家建议可吃一些脱脂或低脂的牛奶、奶酪和酸乳酪。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减肥失败的原因 减肥失败

揭秘节食减肥总失败的5个原因

节食之所以有效是因为你在坚持不懈地执行着。可是,大部分人会对日复一日的清汤寡水的饮食厌倦。 详细>>

减肥不成功? 6个导致减肥失败的原因

为什么会减肥失败?很多MM都不停问这个问题,其实你不需要再困惑了,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为什么你会减肥失败,快来看看这些原因吧!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失败?主要与这5个原因有关

作为女性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每天爬起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减肥,但是减肥的结果总是以失败告终。为何我们总是减肥失败我不停的问自己,最后总结……详细>>

盘点减肥总是失败的7个原因

到底是什么导致你减肥反弹,一直瘦不下来呢?下面给你分析减肥失败的7个原因,让我们对症下药打败减肥反弹根源,奔向减肥的成功之路吧!详细>>

减肥注定失败的8个原因

相信你曾经为减肥努力过:时刻远离高热高脂食品,坚持不懈地运动,但为什么赘肉还是照样长在身上呢?这是因为你选用了不当的减肥方法,同时在减肥……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