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全球肥胖人数约6.4亿 如何正确防治肥胖症

2016-05-23 16:13:32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症是一个全球性威胁——不仅威胁着健康与社会,而且威胁着全球经济。目前, 全球肥胖人数已接近6.4亿。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研究表明,肥胖症每年会对全球经济产生约2万亿美元的影响,相当于总GDP的2.8%。

“亚洲医事畅谈”肥胖防治普及宣传活动在本周“全民营养周”正式展开,本活动采用信息图和视频的形式,集合了相关数据、业内专家的观点,以生动的方式阐述中国的肥胖问题以及防治办法,以引起相关受众对该现象的重视,改善自身健康。

关于“亚洲医事畅谈”

“亚洲医事畅”谈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构,关注整个亚洲地区的健康问题,通过向公众宣传及教育某些疾病,以求达到帮助公众早期预防及治疗这些疾病的目的。“亚洲医事畅谈”致力于追踪医疗行业的重大话题,并寻求获得来自亚洲医疗界重要组织及专业人士的支持。

“亚洲医事畅谈”中的博客分享了医生及学术界对于影响亚洲公共健康的医疗行业发展趋势和议题的观点。我们与医生们密切合作,以疾病主题为重点,继而推出相关博文、视频专访以及信息图文,提高公众对某些疾病的认知,已涉及的话题包括慢性肾脏疾病,吸烟,糖尿病,胃肠道癌和外周动脉疾病等。

关于“全民营养周”

§ 2015年,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共同发起并确定:每年的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NNW)。2015年已成功举办首届全民营养周,26个省积极参与共覆盖2亿人群。2016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拟定于2016年5月15日至5月21日举行。

§ 2016年NNW的主题以“平衡膳食,营养健康”为主要内容进行科普教育和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 “全民营养周”,旨在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

了解更多内容,可点击>>>走进中国的“肥胖症”—— 一个真正的威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肥胖症

儿童肥胖症怎么诊断?肥胖症怎么治疗?

儿童肥胖症大多是因为儿童营养过剩造成体内脂肪蓄积引起的。儿童肥胖症是通过儿童体重和身高进行相应比例计算来进行诊断的,不依赖肉眼观察和单纯……详细>>

肥胖症如何检查诊断?

所谓肥胖症,主要是指长期高热量饮食,营养过盛而导致身体发福,且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以上的病症。其主要症状表现为身体超重、体型肥胖,常伴……详细>>

肥胖症的诊断标准是什么?肥胖症造成的危害是什么?

儿童肥胖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增高,儿童肥胖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当前肥胖症的诊断主要依靠体质指数,这是一个客观、认可度大、……详细>>

肥胖症的危害

资料表明,肥胖是导致 II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胆结石和癌症的重要危险因素。另外,肥胖症还会导致内分泌,代谢紊乱。肥胖症患者的糖……详细>>

肥胖症的诊断

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