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左旋肉碱能减肥吗? 左旋肉碱在燃脂中的作用

2016-05-25 09:45:34      家庭医生在线

左旋肉碱是网上流传得非常火热的一种减肥药,可以快速消脂,那么,左旋肉碱在燃脂中的作用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左旋肉碱是什么?

左旋肉碱(L-carnitine),又称L-肉碱,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对人体无毒副作用。特别适合人们配合做有氧运动来减脂。效果比较明显。不同类型的日常饮食已经含有5-100毫克的左旋肉碱。左旋肉碱在人体的肝脏和肾中产生,并储存在肌肉、精液、脑和心脏中。

左旋肉碱在燃脂中的作用

1、促进脂肪燃烧

左旋肉碱在脂肪燃烧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是促进脂肪“燃烧”的减肥品。作为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必需的辅酶,它能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进行氧化分解,好比一部铲车铲起脂肪进入燃料炉中燃烧。脂肪如果不进入线粒体,不管你如何锻炼、如何节食,你都不能消耗它。而左旋肉碱正好充当了脂肪到线粒体的“搬运工”。

左旋肉碱可以帮助燃烧堆积在细胞的脂肪酸,促进燃脂。当左旋肉碱缺乏时,脂肪酸会堆积在细胞内,其代谢物会累积在粒腺体中而产生毒性,身体所需的能量因而匮乏,出现疲劳、肌肉无力、肥胖、血脂升高等症状。

2、补充人体所需肉碱含量

要想达到理想的脂肪燃烧程度,体内便需要一个理想的肉碱含量平衡。然而人体自身的肉碱合成量及从食物中摄入的量远远达不到需要,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脂肪堆积逐渐成为必然。就是因为体内左旋肉碱含量水平在逐渐降低,所以只有很少人能保持一定的左旋肉碱含量,“有钱难买老来瘦”就是这个道理。因此,适当补充左旋肉碱,让你的脂肪及时燃烧,会让你健康、苗条,拥有迷人的身材。

左旋肉碱是一种非常安全的且人体必须的营养素,自然界中大量的食物中都含有肉碱,而且每天人体内自身都要合成一部分肉碱来满足人体生命活动的需要。

服用左旋肉碱的注意事项

1、左旋肉碱发挥作用是在服用后1小时-6小时。因此对于需要减肥的人来说,服用1小时以后配合有氧训练,减脂效果明显。此外,左旋肉碱与苹果酸一起使用,效果会更好。

2、不宜大量服用左旋肉碱,否则会导致腹泻。一般推荐使用者每使用一个月后就停用一个星期。且应避免在晚上临睡前服用。

3、明确左旋肉碱的适宜人群。其适合于寻求完美曲线者、运动健身人士、控制体重的减肥人士。左旋肉碱不推荐给患有肝脏或肾脏疾病的人士使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燃脂 减肥 左旋肉碱

左旋肉碱能减肥吗?要注意什么?

左旋肉碱一直是最深入人心的减肥产品,为什么左旋肉碱这么受欢迎呢?追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左旋肉碱减肥效果明显、不反弹、无副作用;无需运动……详细>>

左旋肉碱,减肥神话OR谎言?

减肥从来都是久盛不衰的话题,而简单、健康又快捷的减肥方式更是充满了诱惑力。自从西木博士在湖南卫视节目《百科全说》中介绍左旋肉碱以来,这……详细>>

哪个牌子的左旋肉碱效果好 盘点左旋肉碱的减肥作用

夏季对女性朋友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那夏季选择什么减肥比较好呢?这里不少亲们会推荐选择减肥产品,目前那是最快的减肥方法,当然在选择减……详细>>

吃左旋肉碱有副作用吗 盘点左旋肉碱的减肥原理

近年来,国外和国内都出现了用左旋肉碱作为减肥产品而大量上市。国外的以美国Price-tk左旋肉碱为代表,国内的以卡里美,丽婷为代表。这些……详细>>

左旋肉碱咖啡是什么? 左旋肉碱咖啡有什么副作用?

随着人们对体型审美标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运动健身或是调节饮食等方法来管理自己的身材。因此近年来,市面上出现的辅助瘦身产品受到大……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