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宵夜吃什么减肥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2016-05-26 10:02:37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都建议减肥的朋友晚上8点后尽量不要进食,但如果超过晚上9点了,肚子开始很饿该怎么办,这时可以吃什么减肥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适合减肥时吃的宵夜,教你宵夜也能减肥。

宵夜什么时候吃?

调查数据表明,晚上9点以后用餐的人,20岁-30岁的女性占了20%以上,同年龄层的男性则占了30%以上。30岁-40岁的女性占了10%以上,同年龄层的男性则占有35%以上。明知道晚上超过8点以后进食容易发胖,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迫不得已8点以后进餐,但是特别需要提醒大家,减肥吃宵夜,在时间上可是有讲究的。

由于人体的胃除了消化外,还需要一两个小时进行扫除工作,很多人之所以吃完夜宵后第二天有消化不良的肿胀感,就是因为没有做好扫除工作的结果。因此,如果你第二天会睡到早上8点,就往前推7小时的消化时间外加2小时的清除工作,所以你吃宵夜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1点。当然,如果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让消化时间缩短,那吃宵夜的时间就可以往后一点。

宵夜吃什么减肥?

豆浆及豆制品

豆浆和各类豆制品的热量相对较低,作为夜宵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豆类中丰富的钙质还有助于瘦身及安眠,习惯熬夜的人不妨给自己榨一杯豆浆,在饱腹之余还可以暖胃。

番茄

番茄同样是夜宵的首选食品,经过实验研究发现,番茄中所含有的热量非常低。每100克番茄仅含有19大卡的热量,因此一些有吃宵夜习惯同时又害怕肥胖的人群,这个时候不妨多吃些番茄。食用方法有很多,但最好是生吃或制成沙拉食用,以免营养流失。

低脂牛奶

低热量、低脂肪的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氨基酸,这些物质能帮你更好地进入睡眠。如果是在睡前一个小时左右喝一杯温牛奶,是可以有促进睡眠,安神的作用,对失眼很有好处。此外,乳制品中还富含支链氨基酸,它也能减少脂肪的合成。

爆米花

是的,你不需要觉得惊奇,只需要记得不加盐,用微波炉制成一道丰盛的爆米花也可以成为一份很好的健康宵夜。爆米花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使你变得更饱,减少你的饥饿感,那你就自然不会再想吃太多其他的食物了。

坚果

坚果富含抗氧化剂,是宵夜食物的很好选择。因为坚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增加你的饱腹感,防止黎明之前饥饿感再次唤醒你。比如大杏仁的纤维含量列坚果当中的首位,它能有效地压制饥饿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 越吃越瘦 宵夜减肥

怎么越吃越瘦 十种食物让你吃着变瘦

怎么越吃越瘦?对于吃货来讲,减肥不吃东西简直就是最大的灾难,在不想运动,可以吃东西的情况下,对于大众的我们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多吃下面的……详细>>

让您越吃越瘦的减肥食谱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节食减肥是件痛苦的事情,心想着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自己越吃越瘦的减肥食谱呢?其实,减肥食谱是有的,关键要看您怎么吃,当……详细>>

哪些食物会让你越吃越瘦? 这十种食物一定要多吃

减肥是女人的终身事业,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高,很多男人也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众所周知,减肥除了多运动之外,还要制定合理的减肥食谱,会吃多动……详细>>

减肥新宠儿 8款食谱让你越吃越瘦

减肥就等于不吃饭?错错错!这种逻辑其实是不对的,减肥也要吃饭,并且还要吃得好好的!那……怎么吃呢?很简单,跟着小编一起学吧!详细>>

吃宵夜容易肥胖 5种宵夜越吃越享瘦

夜宵可谓是减肥大忌,它不但会令你的体态丰盈甚至还会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夜宵的食物选择是至关重要的,选择好食物,更改饮食习惯,可以令你避免长……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