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不要做小“腹”婆 教你如何按摩减掉腹部脂肪

2016-05-27 09:46:19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打造18寸小蛮腰,除了运动外,你还需要学会瘦腰按摩。臃肿的腰部除了是赘肉导致的以外,体内的废物和杂物以及体液的不顺畅都有可能让你的小蛮腰变水桶腰。因此瘦腰按摩是必不可少的。怎样对腰部按摩才有效呢,一起来看看吧。

摩腹法

用手掌沿着整个腹部的范围做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方向的摩动,具体的做法是用右手掌根从右下腹开始,或者用左手作为辅助,向上推至右季肋,即右边的肋弓下缘,接着推到左季肋,即左边的肋弓下缘,再向下推至盆腔;如此反复3遍,有助于促进结肠蠕动的功能。

由于人体的大肠分布是顺时针方向的,顺时针按摩与大肠传导的方向一致,有助于人体将大便排出体外,对于治疗或者改善便秘具有很好的效果。腹泻患者沿着逆时针方向摩动,具有收涩止泻的功效。

气摩法

就是采用腹式呼吸法,用气按摩腹部。吸气时小腹徐徐鼓起(膈膜必随之而起),呼气时小腹慢慢收回。行、立、坐、卧,随时随地均可练习。

通过腹部的一起一伏,可以达到按摩内脏的作用,增强胃肠的蠕动功能,避免消化不良和便秘的发生。

腹部画圈

将更有力的手放在腹部,另一只手叠放在上面,围绕肚脐,按照顺时针的方向画圈,力度要适中。向上按摩时要按摩到肋骨下方,向下按摩时要按摩到肚脐下。至少按摩6次,最多按摩15次。 效果:促进肠胃蠕动,调节消化和排泄功能。

推腹法 

 自胸骨下方开始沿着胸部正中线,用手掌先向下推动1-2分钟,逐渐加重手法。推腹法具有开胸顺气、消食散结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掉腹部脂肪 按摩 小“腹”婆

腹型肥胖,全身上下都是病?3个小动作去除腹部脂肪!

长时间坐着不动、高脂肪和高热量饮食、酗酒等,使得脂肪易在腹部堆积,从而产生大肚腩。男性和女性腰围分别大于85厘米和80厘米,则被判断为腹……详细>>

腹部脂肪太多怎么办?能减掉腹部脂肪的方法有哪些?

在腹部有很多脂肪堆积的话会增加患有脂肪肝、糖尿病以及三高的风险。现在人们追求a4腰,部分女性因为大肚腩而变得尴尬,其实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详细>>

三步小腹按摩速减腹部脂肪

详细>>

腹部脂肪的克星 5种饱腹感超强的瘦腰食物

腰腹部的位置是肉肉们最爱聚集的地方,也是女生最痛恨不过的了,可是却是无可奈何,塑造小蛮腰,能多运动就多运动,瘦腰食物也不可少。那么吃什么……详细>>

腹型肥胖或会致命,做好6点轻松甩掉腹部脂肪!

一般进入中年后,脂肪容易在腹部和臀部堆积,从而引起腹型肥胖。腹型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为了自身……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