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教你居家减肥妙招 6种家务的减肥小技巧解析

2016-05-27 09:53:37      家庭医生在线

想减肥却又不想运动,是许多减肥人士的通病,今天编辑告诉你,日常做家务也可以减肥,一举两得哦,不但可以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还可以不用大运动就可以减肥。来看看那些家务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洗碗

洗碗时左右腿轮流做抬腿动作,每次动作保持10秒钟。全身重力都会集中在一条腿上,所消耗的热量要比正常站立高出2倍。单腿站立时稍微踮一下脚尖,可以提拉小腿肌肉。加上洗碗本身消耗的热量,这组动作每分钟能减少7卡路里热量。这组动作能够练就一双修长美腿,非常纤细迷人的长腿哦。

大家扫地都习惯弯腰驼背,但这样对背肌的负担很大,最好将一脚向前跨一步,维持弓步的姿势,尽量挺胸,重心放在臀腿,就能强化下半身肌肉。

洗衣服

把成堆的衣服丢进洗衣机,洗好了再一件件从洗衣机中捞出来,然后一一挂起来晾干。就这样洗1个小时的衣服,也可以消耗78大卡,等于做了100下仰卧起坐。

洗衣服1小时可消耗78大卡,听起来不多,却已经是做100下仰卧起坐所消耗的卡路里。

吸地板

用吸尘器吸地板30分钟可以消耗90大卡,等于15分钟的跆拳道。另外,每天走路1万步有益健康,如果你的房子够大,走来走去吸地板,还能增加每日的走路步数。

用吸尘器吸地板半小时可以消耗90大卡,等于练习15分钟的跆拳道。

擦窗户,各种部位都得到锻炼

(1)面向窗户,双脚展开与肩部同宽,脚尖向外侧站立,高高举起双臂。这时有意识地伸展背部,臀部紧绷,重心向上移。

(2)膝盖弯曲,与脚尖保持一致的方向,身体不要前倾,慢慢地将腰部挺直。这时,背部(脊椎起立肌)和大腿(内收肌、大腿四头肌等)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

(3)平时不好使的手也用起来,提拉骨盆周围,做肘部伸展,用力地让侧腹和肩胛骨也动起来。肩部(僧帽机)和背部的肩胛骨周围、腹部都能得到锻炼。

擦桌子

站在桌子一边,双手按住抹布,接着,身体不要动,靠手臂的力量将抹布来回推擦。这组类似俯卧撑的动作,每分钟可以消耗5卡路里热量。

注意:向前推擦时,双手要在同一水平线上,且双臂用力要保持一致,这样还可以促进肩膀的血液循环,缓解办公室一族肩颈酸痛的症状。

清理杂物堆 

 搬动杂物时,不要为了省事就随意弯腰拿起,应该先蹲下,拿了之后再慢慢站起,能锻炼小腹及臀部。站起来时垫一下脚尖,还能顺便练到小腿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家务减肥 居家减肥

家务减肥法 居家减肥必知的6个减肥操

做瘦身减肥操就一定要到室外或是健身房去呢?其实不用的,即使宅在家里不出门,也能燃脂减肥,灭掉身上的脂肪!这个减肥方法就是做家务活瘦身减肥……详细>>

家务减肥法 居家减肥必知的9个减肥操

减肥并不一定要到室外进行满头大汗的强度运动,在家里面利用做家务也能做做减肥操,也能瘦身哦。下面的居家减肥操能拉伸身体曲线,赶快看看吧。详细>>

五种居家减肥小妙招 家务避轻就重能收腹

为换取苗条的腰身、平坦的小腹,许多MM大把甩钱在健身房,有的收效明显,有的就没啥进展,关键一点,还是缺乏在“坚持”二字上下功夫。详细>>

减肥需要掌握技巧,教你4个小技巧,科学健康的减肥!

很多人减肥往往只关注在体重秤上的数字,想方设法去把自己的体重减下来,而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比如每天限制自己的吃饭次数,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习……详细>>

健美操减肥:居家减肥妙招

肩背练习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