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季美味冬瓜减肥食谱 消暑瘦身两不误

2016-05-27 10:07:19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没有什么比得上消暑来得重要了。在做减肥大餐的时候,要考虑到消脂,同时也要考虑到消暑。既能减肥又能瘦身的食物,当然少不了冬瓜了。为你介绍几款夏季冬瓜减肥食谱,让你在消暑之余,来一场脂肪歼灭战。

冬瓜减肥原理

冬瓜含有大量水分,每100g鲜品含水量高达96.6g,因此能有效调节人体内水分,有通利之效。此外,冬瓜中还有大量丙醇二酸,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有重要作用。因此,很多人夏季减肥都会选择冬瓜,不但能瘦身,还能防暑解暑。

因此,冬瓜自古被称为减肥之妙品。《食疗本草》在提到冬瓜时说:「欲得体瘦轻健者,则可常食之;若要肥,则勿食也。」现代医学发现,与其他菜不同的是,冬瓜不含脂肪,且含钠量极低,有利尿排溼的功效。因此,常吃冬瓜有明显的减肥瘦身作用,对肾炎水肿者有消肿作用,也是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的理想佳蔬。

冬瓜减肥食谱:

冬瓜海带汤

原料:冬瓜200克、海带200克、盐、油。

做法:

1、将冬瓜去皮切块然后洗净。海带用水泡40分钟。

2、锅中底油,油热倒入冬瓜和海带翻炒2分钟,随后倒入适量清水。

3、大火烧开后,加盐、油等调味即可。

蚕豆冬瓜汤

原料:鲜蚕豆200克、冬瓜200克、豆腐200克、盐、香油。

做法:

1、鲜蚕豆洗净,冬瓜洗净去皮切块,豆腐切小块。

2、锅中倒入少许底油,先倒入冬瓜块翻炒,随后倒入蚕豆和豆腐块,倒入清水没过菜。

3、水煮开后,再煮两分钟即可关火。最后调入盐和香油。

冬瓜炒胡萝卜

原料:冬瓜300克、胡萝卜75克、绿尖椒35克。盐、味精、色拉油、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冬瓜、胡萝卜、绿尖椒切成丝,用温油焯一下,捞起后待用。

2、全部蔬菜再用沸水焯一下,去除油腻。

3、锅内放少许油,下入全部原料翻炒,调味后勾芡即可。

冬瓜排骨汤

原料:排骨150克、冬瓜200克。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以滚水煮过,去浮沫,洗净备用;冬瓜去皮、籽,切块状;姜切片,或小块姜拍松。

2、排骨、姜同时下锅,加清水,先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炖约1小时,加入冬瓜块,继续炖至冬瓜块变透明,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大餐 消暑瘦身 冬瓜减肥食谱

5款中药减肥食谱 美味瘦身两不误

中药减肥是现在被认为最健康、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一提中药,大家第一反应就觉得又苦又难喝。到底有没有美味又有效的中药减肥食谱呢?有!今天……详细>>

冬瓜减肥法 冬瓜减肥食谱帮你养生又瘦身

冬瓜减肥法怎么样?冬瓜自古就被认为是减肥妙品,与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并且含钠量极低,有利尿排湿的功效。详细>>

冬瓜减肥美容两不误 让你绿色瘦身

冬瓜属于日常饮食中的常见食品,价格便宜,外观普通,是很不起眼蔬菜水果,但它的保健功效却尤为突出。冬瓜是自古以来的减肥瘦身上品,有“瘦身瓜……详细>>

夏日健康减肥食谱 七款食谱健康瘦身两不误

现在的MM们越来越推荐健康减肥,以前那种节食减肥方法已经慢慢被MM们所淘汰了。想要减肥减肥,除了多运动外,健康的减肥食谱也是同样重要的。……详细>>

精致苹果减肥瘦身食谱 美味掉肉两不误

夏天到了,大家是不是很没食欲呢?但是依然没少肉。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苹果瘦身菜谱,各位希望瘦身的可有口福啦! 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