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小肚腩瘦不下去?揭秘腹部脂肪难以消除的原因

2016-05-30 09:58:28      家庭医生在线

腹部是人的身体内最容易积聚脂肪的部位。如何摆脱肥肚腩,如何塑造性感蛮腰?首先要清楚知道为什么腹部更容易堆积脂肪,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对症下药,腹部减肥 才能有效。

吃饭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的快速吃饭,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胃撑大导致肥胖。人脑传达出“吃饱”的指令,是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然而在大脑感到没吃饱之前便狼吞虎咽的话,就会造成饮食过量。还有,边看电视边吃饭也会不知不觉之间吃得过多。有些人靠一天只吃一顿饭减轻体重,虽然一个月或许减掉几公斤之多,但会损害身体的健康。

宵夜

马无夜草不肥,其实人也是一样的,饭后立刻睡觉会导致肥胖。因为夜间肠胃运动量高,吸收营养于体内屯积。有人养成了吃宵夜的习惯,不但晚餐充足,而且饭后一口接一口地吃零食,于是乎第二天起床时便没有胃口,早餐不吃,中餐也马马虎虎应付,到了晚上便集中一次吃个够,天长日久变成“脂肪球”。

零食

不能抗拒零食的诱惑,但是零食是导致长脂肪的罪魁祸首,好吃但不一定有营养。零食与甜食同样热量非常高,一袋薯条的热量几乎相当于一顿正餐的热量!

太多的加工食物

“精制食物,如白面包、饼干、饮料、甜品等,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感染炎症,减弱肠胃自我分解脂肪的能力。”注册营养师建议大家应摄入更多的自然食品,如水果、蔬菜、谷物等,其富含的抗氧化剂具有抗炎作用,可以促进肠胃消化,防止腹部脂肪囤积。

错误的脂肪摄入

身体并不对所有的脂肪以同样的方式做出反应。研究表明,高度摄入饱和脂肪(肉类和奶制品)易增加内脏脂肪;另一方面,单不饱和脂肪(如橄榄油和鳄梨)和特定

类型的多不饱和脂肪(主要是 ω – 3 脂肪酸、核桃、葵花子和富含脂肪的鱼类如鲑鱼),具有抗炎作用,适当食用对身体有益。但注册营养师警告说,任何形式的脂肪超过正常摄入量后都会增加卡路里,进而导致体重增加。

睡眠不足

众所周知,睡眠不足容易引发肥胖。最近有研究表明,一天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比睡眠时间为6-8小时的人更容易在腹部长肉。睡眠不足会引起体内促进食欲的饥饿激素增加,使抑制食欲的瘦素减少,从而容易引起饮食过量。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 小肚腩 肚子瘦不下去

小肚腩怎么也消不下去?这几种搭配不妨试试

有的人其实体重并不重,但却给人一种很胖的感觉,原因是她的各个部位其实都很协调,除了腰部。很多人都有小肚腩的困扰,尤其是上班族们。这群人长……详细>>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揭秘小肚腩形成的5个原因

长时间坐着,大腿根与腹股沟等部位会受到压迫,血流与淋巴无法流通,下腹的多余水分就会滞留,无法排除,造成水肿。另一方面,也容易引起寒症,为……详细>>

水果中的“降脂药” 消除节后小肚腩

1、黄瓜:黄瓜清热解渴利尿详细>>

5个居家运动 轻松消除小肚腩

居家蜗居女应该是有的时间去健身、做运动,照理说不应该是会发胖。可为什么她们还是偏僻发胖呢?终究原因都是,整天吃零食、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详细>>

小肚腩突出很显老?教你4招来减掉小肚腩

小肚子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部位,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暴饮暴食的人群来说,影响了美观,其实减掉小肚子是非常容易的,前提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