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六一儿童节:肥胖儿童的健康减肥食谱

2016-06-01 08:40:49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升高,儿童肥胖问题可以说日益严峻。要让孩子们减得健康,恢复正常的体重标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开心过节时,也不要忘了健康科学减肥的任务哦!家长们肥胖孩子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控制热量的吸收。

虾米白菜

原料:干虾米10克,白菜200克,植物油10克,酱油10克,食盐3克,味精少许。

制法:先将干虾米用温水浸泡发好,再将白菜洗净,切成约3厘米的段。将油锅烧热,放进白菜炒至半熟,将发好的虾米、食盐、味精放进,稍加净水,盖上锅盖烧透即可。

功效:虾米白菜具有补肾、利肠胃等功效,适合肥胖儿童经常食用。

黄瓜拌肉丝

原料:鲜嫩黄瓜750克,猪瘦肉100克,当回3克,白糖50克,醋30克,食盐2克,生姜10克,菜油50克。

制法:黄瓜切段,生姜切丝,当回切片;猪肉用开水烫熟后切丝。在肉丝、黄瓜段里加进糖、醋、盐、姜丝拌匀;油锅烧至八成熟,放当回片,待浸出香味弃用当回,淋油拌匀即可。

功效:具有滋阴润燥、清热利湿之功效,不仅帮助肥胖儿快速减肥,亦可红润肌肤。

素炒大白菜

原料:白菜250克,胡萝卜丝10克,植物油、精盐、味精、姜丝各适量。

制法:将大白菜洗净,切成5厘米方块,待油锅烧热后,放入姜丝略煸炒,随即把大白菜倒入,旺火炒至半熟,放入胡萝卜丝、盐,再略炒一会儿至熟,加少许味精调和,即可装盘上桌。

功效:清热利膈,减肥化浊。本膳用大白菜,含食物纤维及大量水分,能促进胃肠蠕动;胡萝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等,能下气和中,合而可利膈降浊。

儿童应远离的10类垃圾食品

1、油炸类食品(炸鸡翅、炸猪排、炸薯条等);

2、腌制类食品(包括腌制蔬菜);

3、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

4、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

5、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

6、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罐头);

7、蜜饯类食品(话梅、果脯等);

8、冷冻甜品类食品(包括各种冰淇淋);

9、烧烤类食品(不包括烤地瓜);

10、汽水类饮料。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食谱 肥胖儿童 六一儿童节

儿童减肥食谱 肥胖儿童的健康减肥食谱

儿童减肥食谱,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升高,儿童肥胖问题可以说日益严峻。要让孩子们减得健康,恢复正常的体重标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家长们带……详细>>

肥胖对儿童身体的危害 儿童健康减肥食谱推荐

儿童肥胖会对身体带来很大危害,这不仅仅是形体外貌的影响,同时也对身体均衡发展有较为严重的影响,但是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还小,胖一点没关系,……详细>>

新兴国家"小胖墩"越来越多 肥胖儿童如何健康减肥

日媒称,新兴国家的儿童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原因在于随着经济发展,快餐和碳酸饮料等高脂肪、高糖分的食品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与此同时,游戏和……详细>>

学生健康减肥食谱 4款营养均衡减肥食谱推荐

学生还处于身体发育的阶段,健康合理的饮食才能精力充沛,促进学习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营养减肥食谱,吃出健康的同时又瘦身。详细>>

健康减肥食谱 减肥离不开瘦身营养素

一提起减肥,很多人都会采用吃得少或尽量不吃的方法。可能暂时瘦下来了,但过一段时间,恢复正常的饮食,体重就立刻反弹了。想要持久有效果地瘦下……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