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告别小肚腩的秘诀 5个方法助你轻松瘦小腹

2016-06-02 09:47:0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最烦恼的就是凸出的“小肚腩”,偏偏局部又不是仅仅靠饮食就可以很快瘦下去的。那么下面就教大家运动减肚子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小肚腩形成原因

1、下腹赘肉的原因:OL们日日驻守办公室,吃饱就坐,有时工作忙起来连水都来不及喝,所以好多人都有便秘难题,久而久之,大肚腩就不经不觉跑出来啦!

2、上腹聚脂的原因: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加上平时缺乏运动,而且喜欢吃甜品和冷饮,肥肉就很容易积聚在上腹部位。

减小肚腩的有效方法:

要喝足一定量水

喝水不但以美容,使我们美美,而且量饮水以帮助体内新成代谢,简单说,就消耗卡路里也要有水参加。我从21号开始,每天都抱着1.5L桶水喝,最少每天喝3瓶,还要加适量荷叶茶营养蛋白质奶昔,一天就要喝10斤水,最多喝12斤。刚开始时候不习惯,隔几分钟就要跑厕所,但现习惯后概半小时一次。

所以说,很多JM们刚开始减肥时瘦很多,但那多减水份,而我就没有这方面顾忌,因我每天都喝10斤水,怎么能减去水份呢?而且每天晚睡觉前我都还要喝很多水,才不管第二天眼睛肿不肿呢,嘿!

要有规范作息规律

每天都固定吃饭时间睡觉时间。比如说你原来中午12点吃饭,就提前11点半吃饭,睡觉时间也都提前晚12点以前,这么说,每天作息吃饭时间规律以后,帮助减肥成功一半。

每天吃水果和蔬菜

收腹离不开全身的减肥,因此,控制摄入的总热量相当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减少吃甜品的欲望。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治疗便秘,而便秘则是长小肚子的元凶之一。

远离酒类

无论是啤酒、鸡尾酒、白酒,还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饮料,都可能是造成腹部长赘肉的主凶。虽然酒不含脂肪,但卡路里却很高。一杯200ml的酒精饮料,所含的热量克达到100千卡。此外,酒会提高身体的皮质醇水平,而皮质醇这种荷尔蒙会使腹部存储更多的脂肪。

仰卧起坐

要想达到减去腹部赘肉的目的,每天练习仰卧起坐是一个不错的收腰腹方法。但要注意控制节奏,避免一开始就做次数过多,要慢慢增加次数,否则会导致肌肉酸痛。同时要注意,控制发力的部位是腰部,而不是腿部或手臂。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子 瘦小腹 告别小肚腩

5招让白领轻松告别小肚腩

对白领来说,一周五天、一天八个小时都要坐在椅子上工作,逐渐地腰部的肉肉就越来越多,这使白领感到很烦恼。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如何减去腰部的赘……详细>>

上班族怎么瘦小腹呢?这4个好方法让你减掉小肚腩

一些人经常会说自己的小腹上都是肉,近距离观察就像是怀孕了一样,穿衣服也是非常难看的,对于一些上班族,能够进行锻炼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那……详细>>

减肚子的最快方法 8个生活小习惯告别快速告别小肚腩

许多女性有被小肚腩所困扰的经历,那么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有什么比较简单有效的告别小肚腩减肚子的方法呢?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15种蔬果吃得健康瘦小腹

曲线优美的小蛮腰让你更美丽、更自信,但大部分上班族一天要坐去三分之一的时间,吃的又油腻,小肚子一天天凸起来。要想减掉小肚腩,除了要运动,……详细>>

如何减肚腩 5招轻松瘦小腹还你小蛮腰

冬季的确容易囤肉的季节。MM们有没有发现自己的小肚腩开始出现,一穿上紧身的衣服更是显露无疑。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个减肚腩的妙招……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