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保鲜膜裹身减肥危害多 小心引发皮肤过敏

2016-06-07 08:45:2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加,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号称经济实惠又快速的保鲜膜减肥法尤其受到肥胖人士的青睐。而且保鲜膜减肥法大量出汗的现象,更容易让人误以为是其强大瘦身功效的体现。其实保鲜膜减肥法不仅危害大,而且反弹快,并非是最佳的减脂瘦身方法。

使用保鲜膜瘦身不过是假象

其实,保鲜膜减肥法主要是通过发汗排除身体水分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减去的并不是脂肪肥肉,其原理和利尿剂差不多,并不能从根本上减肥,之后再喝水或进食很容易反弹。

而且,长期这样失水减体重还会增加电解质的丢失,容易产生疲劳和对健康不利。

保鲜膜易引发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

身体被保鲜膜包裹,长时间下去身体不能正常呼吸,很多代谢的产物无法及时排除体外,同时皮肤无法散热使汗液积存在局部,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引起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

注意:很多人发现每次用完保鲜膜后,感觉身上痒痒的,这时切莫用力挠。如果用力挠的话,很容易将身上挠出伤痕。

用保鲜膜易产生过敏、细菌感染等

用保鲜膜包裹住身体,尤其是运动时用保鲜膜更导致汗液不能正常挥发,很容易产生其他副作用,比如皮肤过敏、细菌感染等,还有可能造成皮肤中暑,届时反而得不偿失。

保鲜膜减肥会细胞代谢异常过度失水

身体被保鲜膜包裹,细胞会因不能正常代谢而过度失水。失水是造成新陈代谢障碍的一种症状,严重时会造成虚脱,甚至有生命危险。

运动+饮食 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

与保鲜膜减肥法相比,这种减肥方法才是最科学最为理想的减肥方法。要知道减肥是没有捷径的,需要少吃多运动并且尽量的敦促自己。减肥要保证足够的运动量,这是不言而喻的。只有坚持一段时间的有规律的运动,减肥成效才会显现。建议大家在减肥的过程中最好找个私人健身教练,让自己更有目标,更加坚定地减肥。

对于饮食,不管怎么说,吃都是肥胖的主要来源。因此,大家要学会合理安排控制饮食,保证营养均衡。为了不饿肚子和身体充满能量,小编建议大家每餐饮食的时候注意吃点瘦肉(含有抗性淀粉)、富含纤维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少量不饱和油脂。当然,在饭后还要吃点水果和蔬菜。只要大家能坚持下去,相信一定会瘦身成功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裹身减肥 保鲜膜

保鲜膜减肥的正确方法 保鲜膜减肥法的原理

使用保鲜膜瘦腿是很实用且有效的一个方法!但是很多MM都以为保鲜膜瘦腿就是在腿部涂上精华液,然后用保鲜膜包住就OK了,其实这是错误的!那么……详细>>

裹保鲜膜真的能减肥吗

现代人的审美观是以瘦为美,所以很多爱美的人都想方设法去减肥,现在不少女性朋友还使用保鲜膜包裹身体的局部来减肥,那么,保鲜膜真的能减肥吗,……详细>>

保鲜膜减肥易引发大疾病

妙龄女为了减肥,用保鲜膜紧紧裹住身体上肥胖的部位进行运动,却不想引发淋巴结炎,并引发高烧昏迷屋内……6日清晨,九龙坡红狮大道35号的小……详细>>

保鲜膜减肥法靠谱吗? 使用不当危害极大

提到保鲜膜减肥法,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这种拥有神奇减脂效果的快速减肥方法,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不过,保鲜膜减肥法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详细>>

恐!用保鲜膜减肥会影响女人生育

很多女士喜欢用保鲜膜减肥,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保鲜膜也分类,有的可以用、有的用了之后却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甚至影响生育能力。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